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师教你应对中考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钱红艳)本报昨天关于中考英语听说测试将采用等级评价消息见报后,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如何应对变化。昨天相关老师为此提出应对方案。

  今年中考英语听说测试由两部分4大题组成,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同步进行。听力部分由去年的3部分共20分,改为今年的两部分共15分,删除了去年的“听下面材料,判断下列句子是否与所听句子相符”这一部分。另外去年口语测试由4个部分组成,即“朗读短文”、
“回答问题”、“情景对话”和“话题简述”,而今年仅保留了第1部分和第4部分。

  对此,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黄侃老师认为,事实上听说应该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在考察学生口语同时融入听力内容,是促进学生语言综合能力提高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考生在近期内可利用早餐或临睡前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强化听力训练。

  另外,熟读课文,尤其是初二以上的课文内容也非常有效,因为在今年口语测试中,要求考生能比较连贯地朗读所学课文或难度略低于所学语言材料的短文,这就要求考生平时要加强课文及其他材料朗读。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