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急了:自来水比油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19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张璐 实习生 于文)“500立方米、1293立方米、620立方米、970立方米”,这是经七纬一七一小区10号居民楼最近4个月来总水表所显示的每月生活用水量。但居民们称,这4个月每月他们的分表之和最多也就300多立方米。为什么总表与分表和差这么大?多出来的2000立方米水去哪了?在连续负担了4个月的高额水费后,整楼29户居民太想弄明白这两个问号。

  “究竟是水表坏了,还是跑冒滴漏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七一小区10号居民楼时,居民赵女士不无抱怨地对记者说,“这4个月,我们每月交的水费要够过去交一年的了!我们楼上一共有29户居民,按照去年12月份总水表数,我们每户居民一个月用了45立方米水——就算可能有人偷水也不能偷用这么多啊!”

  赵女士说,去年10月份,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楼前的总水表坏了,给换了一块,但11月份他们就发现总用水量由10月份的150立方米猛增到500立方米,开始他们以为是水表的问题,就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又换了一块,但此后每月自来水总表数还是居高不下,甚至去年12月份竟“用”了1293立方米。因为总表数与分表之和悬殊实在太大,居民只好再请来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想查清楚究竟是哪出了问题,但查来查去就是没查明白。

  如果不及时交水费,就会被停水,楼上居民当然不愿冒这样的“风险”,他们只好按户平摊这多出来的用水量,4个月算下来,楼上居民每用一个立方米的水要交十几元钱。

  因为觉得水费实在高得离谱,楼上29户居民商量后决定凑钱安装一户一表,在咨询了自来水公司后,居民们得知要装一户一表,必须还清欠自来水公司的水费。在这栋居民楼前,记者见到一份统计表,上面显示楼上居民还欠水费6600多元,每户还需平摊230元。

  记者在采访了解到,一户一表的工程已经开工,但居民们反映,施工人员刨开总表到居民楼的一段路面后,他们发现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根本就没有漏水的痕迹。

  多出来的水哪去了?是水表有问题?还是有其它问题?为什么自来水公司要按照总表而不是按照分表收水费?在负担了4个月的高额水费后,这几个问号一直悬在七一小区10号居民心中,他们实在想弄明白,他们交这么高的水费到底冤不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