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罚单引来300万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王文峰 靳洪磊 报道

  本报宁津讯 处罚与被处罚是一对矛盾,然而宁津县药检局开出一张罚单后,却使被处罚方深受感动,进而追加投资300万元。

  2002年2月,北京一刘姓客商投资150万元,在宁津建起了一家专科医院。建院过程中
,县药检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局长郭晓华和这位刘院长也成为朋友。

  然而,在去年11月的一次药品检查工作中,发现该医院有邮寄未获批准文号制剂的违规行为。经调查取证,县药检局依法对该院处以5万元罚款的处罚。随后,刘院长几次邀请郭晓华吃饭,郭晓华没有答应。

  今年2月10日,处罚期限即将到期。刘院长以老朋友的身份,拿着2万元现金,来到郭晓华的办公室,请求郭晓华通融一下,少缴点罚款。

  郭晓华接过2万元现金说:“以前对你帮助,是我们应做的工作;依法对你处罚,你不服可以申诉;不对你处罚,是我们的渎职;今后,我们还会对你的工作给予支持。这2万元我收下,剩余的3万元罚款,如果你资金紧张,我先替你垫上。”郭晓华马上从自家取来存折,代刘院长交齐了罚款。

  至情至理的话语,实实在在的行动,打动了刘院长,他赶快补缴了罚款。在县药检局的支持帮助下,该院的医药制剂终于获得省批准文号,业务量大大增加。“凭老郭对法律的叫真劲,对客商的真诚劲,在这里投资我一百个放心。”今年3月,刘院长决定追加投资300万元,进一步扩大医院规模。目前设备、资金等已全部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