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豆萝卜种成了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金满 通讯员 刘志伟 报道

  本报潍坊讯 赵俊杰是寒亭区朱里镇北港村的一位农民,自打他为自己生产的土豆、萝卜、大姜注册了“潍禾牌”商标后,产品畅销省内外市场,不但自己致富,还带动起周围十几个村庄发展起无公害蔬菜。

  如今在寒亭,农民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大批名优农副产品脱颖而出,与之相伴的是传统农业迅速“变脸”,品牌农业真正唱起了主角。靠着品牌经营,该区农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还摆上了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的餐桌,农民一年收益近10亿元。

  去年初,寒亭实施了“出口农产品绿卡行动计划”,通过算账对比、政策激励等措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现代农业生产。区农技部门把有关国际标准和各大城市农产品的市场准入要求整理成册广泛宣传,并通过农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国际国内农产品信息,定期对农产品和畜产品进行抽检,公布检测结果,对通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定的业户,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8000元的专项奖励。

  农民们纷纷争创名牌农产品,为自己生产的农产品注册商标,涌现出“郭字”牌、“李字”牌西瓜,“亦禾”牌芦笋、“毕述庆”牌桃子。龙头企业或行业协会也与农民联手,创出了“金椿”食品、“昱合”肉鸡、“亚王”肉鸭产品、“丰元”果品、“虎”牌猪鬃、“晶好”水产品等一批农业知名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寒亭品牌农业。

  到目前,寒亭区通过认证的瓜果、蔬菜等优质农产品基地已达8万多亩,已注册的农副产品商标有40余件,其中有20多种农产品分别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无公害产品认证,经济效益比以往增长3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