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营类事业单位全转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5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义)我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今年开始提速,其中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将全部变成企业,职工要告别“国家干部”身份,转变为靠市场吃饭的“社会人”。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日前下发《关于辽宁省事业单位机构分类改革的意见》,确定了我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基本思路,事业单位将被分为行政授权或者委托、社会公益、中介服务和生产经营四大类。

  据统计,目前我省有事业单位编制1184201人,事业单位机构43231个。省编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某些事业单位性质不易辨明,分类工作将十分复杂。从实施的进度看,今年上半年全省将是试点阶段,下半年将在全省逐步推开。

  据悉,我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将实行“政事、事企分开”的基本原则,即由行政机关承担的管理职能将交回机关,实现政事分开;不具有事业单位属性的营利性单位将从事业单位管理序列中剥离出去,转为企业或者社会中介组织,实现事企分开。

  力度最大的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以下六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将全部转企改制:应用开发型科研机构、勘察设计机构;各类宾馆、会馆、招待所、旅行社、农场、印刷厂、基建队、房产维修队、物资仓储等后勤经营服务单位;各类文化体育产业经营单位;各类出版社、杂志社、报社(党报、党刊和重要出版社除外);商业性地勘单位;供水、供热、燃气、公交、环卫等城市公用事业服务单位。

  据悉,我省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事业单位调整职能、理顺关系和改制转企等改革任务,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总量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相适应。
经营类事业单位全转企业(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