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十八中第一排设“改造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在市第三十八中学,一些班级第一排前面靠窗或靠墙设有一个加桌,学生们戏称这张桌为“改造桌”。也就是说,谁犯了错误就要到这张桌子上学习几天,等“改造”好了再回到原位。正是因为不愿坐到这张桌子前,该中学8年x班女生刘思佳至今无学可上,待在家中。

  据刘思佳及其母亲讲,刚上初中时刘在道外区一所普通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也排在班级前10名。去年3月,刘来到学习环境、教学质量比较好的三十八中借读。

  到新学校后不久,她就感到班主任老师管理非常严厉,常常让人受不了。一次班里考英语单词,老师说她打小抄,就把她叫到办公室,一手捏她左脸,另一只手用卷子打她右脸。还有一次,在地理课上,因她没注意听讲,让她在全班同学面前罚站整整一堂课。去年末的一天,她上课时又犯了错误,老师特别生气,把桌子上的卷子也撕了,并让她罚站。她感到很丢人,就从班级里跑出来要回家,同学们将她劝了回去。第二天,她的家人带着她找老师了解情况,老师非常生气地说:“走、走,这个学生我教不了。”后来,经家人与学校沟通,到新学期开始前,班主任老师表示“上学可以,但必须坐到前面(即‘改造桌’)”。对此,刘思佳认为“这也太丢人了,这个学我还不如不上了”。

  连日来,记者先后三次来到该学校,在二楼、三楼、四楼10多个班级里,见到第一排书桌前都有一个加桌,距讲台只1米左右,十分显眼。记者在学校里采访了多名学生,他们都说这就是“改造桌”。7年4班一学生还说他们班那张桌就是留给学习不好或犯了错误的学生。

  3月15日,记者见到了刘思佳的班主任老师。据她讲:“刘思佳在学习上有很多坏习惯,性格也很犟。”至于让她坐“改造桌”,“这也是让我在全班里有个面子,坐几天就会让她回去,另外这张桌很多同学都坐过。”在旁边,该班一名男同学也证明曾经坐过“改造桌”,坐了几天后,老师认为“改造”好了就让他回到原位。

  采访中,记者见到该校王校长,王表示对刘思佳这件事并不了解,至于班级里设“改造桌”,肯定不对。(“新闻110”线索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