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娃娃消防队里“乐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岳巍)“你们谁知道自己家的地址啊?”

  “我知道。”一个小女孩儿回答得很快,“我家住5楼。”……

  昨日,40个五六岁的幼儿园娃娃到沈阳沈海消防中队“做客”,他们的童真语言可着实让人笑了个够。

  屏幕关闭———“动画片演完了?”

  当日上午9时30分,在沈海中队队员的带领下,大东区一家幼儿园的40个小朋友背着小书包,嘴不闲着乐呵呵地上到了三楼的会议室,因为他们知道上面有动画片看。

  “动画片开演了!”40双小眼睛紧紧地盯着屏幕上出现的一个个动画小人在里面逃生、灭火。

  “下班了?动画片演完了?”当动画消防宣传知识播完后,一个小男孩站起来问。

  “知道动画片里说了什么吗?”

  “我知道,着火了!人都跑了!”一个小女孩立即回答。

  “怎么跑的?”

  “捂着鼻子跑的。”小女孩说。“对,着火时,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在大人的带领下向安全的地方走。”沈海消防中队副指导员黄涛“趁机”说。

  消防水枪———“比我的玩具枪大!”

  随后,孩子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停放整齐的消防车前。

  “大枪!能响吗?”看见消防车上的水枪,孩子们开始唧唧喳喳地问消防队员。

  “它不能响,但能喷水和泡沫,救火用的,但也叫枪,它叫水枪。”

  “可比我的玩具枪大多了,我能玩吗?”两个小男孩有些迫不及待地要上消防车。

  最后还是消防队员将两个小男孩抱了上去,上是上去了,但试了半天两个小孩怎么也抱不动消防水枪,得了,就摸摸吧!摸水枪也让俩男孩兴奋不已,在消防车上边蹦高边大笑。

  家庭地址———“我家住5楼!”

  “小朋友们自己在家可千万不要玩火,非常危险,如果着火了,要知道先拨打119,告诉他们火着得大不大以及家里的详细地点。”沈海消防中队指导员陆青云指导员说。

  “你们谁知道自己家的地址啊?”陆指导员问。

  “我知道。”一个小女孩儿回答得很快,“我家住5楼。”“我家住3楼。”……小朋友们的回答让消防队员捧腹大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