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坟场” 让居民挺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凭窗眺望,尽收眼底的却是一片坟场。

  目前,“都市坟场”已经成为葫芦岛市新城区许多居民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

  “都市坟场”距住宅楼仅百米

  “晚上,我不敢向西看,因为那里有一大片坟场。它的存在,搅乱了我们居民的好心情。”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葫芦岛市交通局后身一住宅楼,该楼王女士忧虑地对记者说。

  据记者目测,坟场长约50米,宽约40米,里面密密麻麻地排满了水泥修建的墓穴,至少有100个。坟场三面被住宅楼包围,最近的住宅楼距离坟场约100米左右。

  附近一些居民说,坟场埋葬的都是原来这片土地的使用者———龙港区曹屯村故去的村民。现在,仍不断有人将骨灰安放在这里。

  “都市坟场”存在已有17年

  “这片坟场是1988年迁过来的。”曹屯村张书记说,葫芦岛建市以来,曹屯村成了城市规划区,村里的土地不断被征用建楼。

  张书记说,1988年,村里原先埋去世人的荒地建起了电厂,村民就将原来荒地中的很多坟墓迁到如今的位置。虽然现在坟场附近已经建了住宅楼,成了葫芦岛市区的一部分,但是没有其他地方可供村民安放新的骨灰,加上村民有按长幼次序排列坟墓的习俗,所以新的骨灰也只好继续安放在坟场。

  “都市坟场”外迁有“经济瓶颈”

  “现在没有任何部门和我们交涉,说不许将骨灰安放在那里。”张书记介绍说,他曾经向葫芦岛市有关部门提出,在附近修建一个骨灰存放堂,但没有获得批准。“我们也觉得城市中存在坟场不妥,但现在还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

  曹屯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如果让他们把坟地迁走,相关部门必须提供新的骨灰存放地。“公墓中,每个墓位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我们承担不起。”这名村民说。

  昨日下午,葫芦岛市民政局殡葬管理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与龙港区有关部门协调,将这个“都市坟场”迁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