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机坠毁30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俄机坠毁30人遇难(图)
  安-24型客机 资料图片16日,俄罗斯一架小型客机在该国北部的亚马尔-涅涅茨民族自治区境内坠毁。初步显示事故造成机上数十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死亡。

  由于客机失事发生在俄军击毙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后不久,因此很快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不过,初步得到的情况显示,这可能是一起普通的航空事故。

  坠机现场 机场5公里外迫降着火

  俄罗斯当地时间16日下午,隶属于科麦洛沃航空大队的安-24型客机沿РЛ-9288航线从俄中部城市乌辛斯克飞往位于自治区巴兰迪镇的民用机场,机上有52名乘客和机组成员。

  飞机在飞临机场时突然坠毁。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驻当地的发言人称,失事的安-24双引擎飞机在坠毁前试图迫降,迫降地点距离降落机场约5公里左右。

  客机在倾斜转弯后左翼擦上了地面,造成机身起火,熊熊大火几乎将飞机完全烧毁。

  当地的紧急情况部官员透露道:“13时43分(莫斯科时间)飞机从巴兰迪区雷达上消失;13时53分在降落时左翼首先撞地,随即着火。”从现场情况看,失事飞机几乎全部烧毁,只剩下一堆废铜烂铁,杂乱地堆在地上。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前往失事地点搜救遇难人员。

  失事原因 排除恐怖袭击

  事件发生在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被俄军打死后不久,而车臣非法武装发誓要进行报复,因此,安-24失事是否是恐怖事件为人们所关注。

  目前基本可以排除恐怖袭击因素,而只是机械或者人为操作因素,理由如下:

  1.飞机是架小飞机,人员仅限52人,所以影响力较小,达不到恐怖分子追求的报复效果。

  2.事故发生点比较偏僻,交通极其不便。

  3.现在车臣恐怖分子应以巴萨耶夫为首,他喜欢制造血腥事件,但这次坠机未达到这种效果。

  4.马斯哈多夫被击毙前处于长期包围之中,没有时间和精力策划空难。

  5.此次事故当中有生还者,所以,不太可能是恐怖活动。

  6.俄罗斯媒体一直用的词是事故,而不是上次空难发生后用的悲剧一词。

  遇难人数 机上52人中22人生还

  美国有线新闻网驻莫斯科分部的首席记者吉尔·多吉特里则报道说“52名乘客和机组成员中,约有22人生还。”已经有15~17名乘客被送到了附近的瓦兰杰伊镇。

  乘客身份 俄最大石油公司工人

  美国有线新闻网驻莫斯科首席记者证实说,他们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的工人。

  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路透社记者迅速接通了卢克石油公司的电话,该公司的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也看到了有关飞机失事的报道,但正在核实相关的情况。

  稍后,地方政府发言人证实,机上乘客都是前去工作的石油工作人员。目前卢克石油公司并未对其职员遇难作出任何表态。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