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应对“世界末日”12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纽约时报》16日爆出惊人内幕:白宫曾密令国土安全部制定应对“世界末日”式恐怖袭击的行动方案。国土安全部已经证实确有此事。

  《纽约时报》称,夏威夷政府网站“走漏”这份绝密反恐怖方案。它正式名称是《国家计划方案》。方案详细列举了预防袭击以及处理事故的措施。

  方案里假设了最可能面临的12种“世界末日”式恐怖袭击的可能:“氯气罐大爆炸”方式:事发地区17500人死亡,10万多人中毒。

  “公共场所散布病毒”方式:恐怖分子散布大量肺炎病毒,导致2500人死亡,8000人染病,数座城市的牲口感染口蹄疫,经济损失达到数百万美元。

  “炭疽粉末全面攻击”方式:恐怖分子驾驶满载炭疽热粉末的卡车,在两周的时间内穿越5座城市,将这些炭疽热粉末散播在空气中。估计35万人将接触病毒,最终导致13200人死亡。

  “脏弹引爆”方式:最初可能导致540人死亡,仅仅20分钟,放射性物质就扩散到36个街区。

  “核弹引爆”方式:最大恐怖袭击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

  这套方案是根据2003年12月的总统令制定的,将在未来数月内公诸于众,并将于下个月提交给美国白宫审阅。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