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足江湖”好多年 单亲少年团亲爹都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8 沈阳晚报
“涉足江湖”好多年单亲少年团亲爹都骗(图)
  3名“单亲”少年辍学后,整日混迹于网吧和迪厅,由于花钱大手大脚,家长无力承担,3名少年半年内连骗30多部手机,被骗对象多为网友和同学,甚至连亲爹也不放过!3月16日,一少年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还习惯性地问记者:“能借我用一下手机吗?”

  网友见面手机被骗

  1月14日,大东区大北派出所接到杨某报案,称与网友见面时,被骗走了手机。接下来的几个月,警方多次接到类似报案,骗子的手段基本相同———都是与网友见面时,以借打电话为名骗走手机,受害人大多为学生。

  经侦查,干警发现3名网吧少年有作案嫌疑。3月14日19时,警方将正在行骗的李阳、蔡源当场抓获,随后又在附近一家网吧,将另一嫌疑人杜宏抓获。骗手机黑话叫“飞”

  经审查得知,3人都是17岁,他们辍学后相识,每日出入网吧、迪厅等娱乐场所。几人花钱大方,但家庭条件又很一般。为了继续潇洒花钱,几人决定利用网络骗取手机。

  他们经常上网聊天,然后将网友约出来。见面后将网友带到网吧或饭店,以借打电话为名趁机骗走手机。3名少年行骗时还有行话,把骗手机叫“飞”手机。例如在网吧行骗前,一人瞄准目标后会向同伙提出“起飞不”,同伙回答“起飞”,这下被害人的手机就难逃贼手了。目前,他们已经交待了30多起案件。

  少年行骗六亲不认

  3少年行骗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无论同学朋友还是家人,只要手机被他们发现就在劫难逃。他们曾在网吧“飞”掉机修的手机,在典当行销赃时“飞”掉老板的手机,杜宏甚至连父亲的手机都“飞”掉。采访时蔡源告诉记者:“这不算什么,我一个朋友为了摆阔,背着家人把家里东西都卖了,最后差点连房子也卖掉。”

  据办案民警张延平介绍,这3名少年都是单亲家庭,父母大都组织了新家庭,平日里很少管教他们。3人连初中都没念完,其中杜宏念到小学5年级就不念了。辍学后,他们游荡在社会上,沾染了一系列不良嗜好。随着年龄的增大,父母更是无法管教。17岁当上“江湖大哥”

  当天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杜宏,眉清目秀的他让人无法与骗子相提并论,但这个17岁的少年说起话来却十分“老到”。据民警介绍,杜宏父母离异,他自幼接触社会,从小偷小摸直到打架斗殴,渐渐的成为小兄弟们的“大哥”,在当地小有名气。杜宏最爱上网,经常在网吧熬通宵。去年3月,他因打伤人被警方抓获,但考虑到年龄小,决定让其监外服刑。此次被抓时,他刑满释放还不到半个月。

  虽是“江湖大哥”,但杜宏在“江湖”上的名声却不大好,因为他无人不骗,甚至是自己的朋友。

  少年表示愧对慈父

  与杜宏不同的是,李阳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想回家,我想我爸。”接着便泣不成声。他告诉记者,他没想到自己犯的错这么大。他后悔当初没听父亲的话,才走到今天的地步,他现在就是想家,想爸爸。民警冯长宇告诉记者:“李阳自幼和父亲相依为命,他父亲靠给人打工挣点辛苦钱,虽然生活不好但从没让孩子受过委屈,有点钱都给孩子花了。父亲很疼爱他,他以前也很懂事。辍学后他开始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接触,最后落到了今天的地步。昨天他父亲来到派出所,一进门什么也没说便流下了泪。”

  临走时李阳委托记者给他父亲带几句话:“爸爸我错了,我对不起你,等我以后出去了我会和你学些手艺,不再让你操心……”

  少家教早辍学成犯罪主因

  大北派出所教导员关兆丰告诉记者:在他们查处的少年犯罪案件中,很多是缺少家教过早接触社会造成的。此外,这些孩子的不良攀比之心也很强,高档摩托车、万元的粗项链都是“奋斗”目标。这些孩子一个月的花销大多在几千元,一般家庭难以承受,所以他们选择了不法之途。据关教导员介绍,截至16日,已经有19人前来报案。警方希望受害人尽早与公安机关联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3名犯罪嫌疑人都被刑事拘留。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