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夜晚将添七道“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0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今年,沈阳市的中心城区将新增7条美丽的“彩虹”,装点夜色中的城市。记者3月16日从市城管局获悉:沈海立交桥、望花桥、新华立交桥、方型广场立交桥、北海立交桥、老道口桥,及东西快速干道5个出入口在内的7座桥梁,将在年内实施亮化工程。

  亮化不会造成能源紧张

  去年年底,沈阳市城管局曾经到北京市“取经”,专门学习和借鉴当地的亮化经验。据悉,今年是沈阳市打造“不夜城”计划的最后一年。为此,沈阳市将在亮化100幢居民楼的同时,做好桥梁亮化工程,预计沈海立交桥等7座桥梁今年将穿上彩衣,装点沈城的夜色。

  对桥梁实施亮化工程既可以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又可以避免因照明不足而出现交通肇事,减少夜间犯罪率。但不少人也担心,实施大规模的灯饰亮化工程,会不会造成能源紧张和浪费。据悉,原来的长安街沿线使用了9万多盏白炽灯进行亮化,去年北京相关部门将这些白炽灯改为节能灯后,累计节约电力300万千瓦时。为此,今年沈阳市的城市亮化工程将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各城区和桥梁的亮化采用节能灯饰。防盗灯饰面世沈城去年年底,本报曾对浑河水面上的富民桥灯饰被盗事件,进行了报道。一夜之间,价值30万元的灯饰不翼而飞,让沈城市民气愤不已。市城管局表示,今年沈阳市将从根本上杜绝灯饰屡屡被盗的情况。为此,在今年的桥梁亮化规划中,拟设计采用一种全新的防盗灯饰。

  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在对7座桥梁的亮化中,拟设置防盗锁,加装防护罩,彻底解决灯饰被盗问题。

  据悉,今年实施的7座桥梁亮化,将由专人进行设计。预计今年的设计主题仍将是人性化设计,设计者将充分考虑节约能源及景观建设之间的平衡。避免出现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