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首架乙醇飞机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1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一巴西公司3月15日将世界上首架“乙醇驱动”飞机交给了一家作物喷洒公司。这家巴西公司正见证着“酒精驱动”飞机市场的蓬勃发展。

  这架单座位的“EMB202”型伊帕内玛(Ipanema)飞机,是被巴西民航当局批准的首个“酒精驱动”飞机,飞机用作驱动的乙醇燃料炼自甘蔗。

  该公司介绍,这架飞机的造价为24.7万美元,这比通常的“汽油驱动”飞机贵了1.4万美元。

  不过“乙醇驱动”飞机的燃料造价非常之低。在巴西,1升乙醇的价格是0.44美分,而1升汽油的造价则为1.85美元。

  此外,该公司称,“乙醇驱动”飞机更为耐用,并且其驱动力比“汽油驱动”飞机高出7%,这些都弥补了它在造价方面的昂贵之处。

  该公司称,今年他们已经接到了70笔预购这种飞机的订单。

  “乙醇驱动”飞机是巴西全国乙醇燃料计划的最新进展,这一计划启动于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时期。

  巴西是世界领先的甘蔗生产大国。到1980年代,从该国甘蔗中提炼的乙醇燃料已经成为巴西汽车的主宰燃料。截至目前,巴西全国大约1/3的汽车被改造成了“乙醇汽油两用汽车”。

  在这架“乙醇驱动”飞机出厂之前,巴西已有近400架小型“乙醇驱动”飞机,不过这些飞机绝大多数都是从“汽油驱动”飞机改造而来的,并且被禁止用于商业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