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00余“极度客流”今起考验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原先在南京火车站上下车的39趟列车今天分流至南京西站和南站,这让发客高峰最高8000余人的南京西站“犯难”不已:20000余旅客能否容纳得下?旅客能否顺利出行,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进行了先期探访。

  临时候车棚已经搭好

  昨天记者赶到时,南京西站广场上的临时候车棚正在搭建之中,顶棚已经全部加盖好,车站为引导旅客购票、候车的两块引导牌悬挂在候车棚的两边。在车站售票处,7个售票窗口开放了5个,其中一个用于接受旅客咨询、一个用于学生和军人专窗。在车站的候车厅内,原先的硬席候车厅前侧加设了软席候车处,约有三四十个座位。

  检票前2小时才能进站候车

  根据南京铁路分局所做的旅客分流方案,39趟列车分流之后,南京西站和南京南站的客流量将大幅增加。对此,西站客运书记唐伟耀说,西站春运最高峰的旅客发送量仅为8000多人,根据分局的票额计划,增加量为1.4万多人,这对西站的候车场是一大挑战,分时段候车将不可避免。他说,就目前车站的容纳旅客量而言,初步考虑将分时段候车时间设在2小时,就是说旅客持有2小时之内开车列车的车票才能进站候车。

  “极度客流”考验西站承受力

  一位车站员工说,南京西站从1908年建成以来,从来不敢想象每天要发送2万以上的旅客量,可以说,“西站就像面临一场极度的春运送客大战,能不能挺住就要看实际情况了。”唐伟耀认为,虽然南京站有39趟列车要调整,但是真正到西站上客的始发列车也就18趟,以沪宁线城际列车居多,其他多是进站列车,下客一般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就车站发车站场有无保证的问题,他表示,因为调整的列车原来就是从西站始发,然后经过南京站上客的,这个问题不存在,最主要还是旅客上车的问题。(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