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余元云锦邮途中被损坏,寄投双方为赔款“扯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钱建芬钱锦绣

  【金陵晚报报道】杨先生委托快递公司运送一幅价值15000元的云锦到北京,但在快递中,该云锦破损并且无法修复。杨先生要求全价赔偿,快递公司却只肯赔3000元。

  1月17日,北京的杨先生花15000元购买了一幅真金孔雀羽九团龙云锦。这幅云锦长1.
4米,宽1.2米,用玻璃框塑封完整。杨先生花400元,委托南京飞杨快递公司,准备运送到家。

  1月20日,飞杨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把云锦送到北京。但杨先生发现,云锦外面的玻璃框已经破裂了,云锦上也有破损的痕迹。3月,南京金文云锦名人工作室鉴定结果显示,云锦破损且无法修复。从1月20日开始,杨先生多次与南京飞杨快递公司联系,要求退还400元快递费用,并按云锦的全价赔偿。但快递公司现在只愿意赔偿3000元左右,这难以令他满意。

  南京飞杨快递公司黄经理说,云锦的玻璃框碎裂确实是快递公司造成的,但云锦上这块印子不应该是玻璃刮坏的。他们快递公司的要约中说明:“如果货物损坏,根据实际情况,快递公司和客户协商解决。”所以此事他们还在协调当中。

  对此,南京市消协许秘书长说,消费者与快递公司签的快递单,实际上就是一份合同。根据《合同法》,消费者完全可以带着购买云锦的发票,要求原价赔偿。云锦损坏后给消费者带来的通讯费、路费等其他损失,也应该由快递公司支付。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