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均患重病,女儿手术后创口痛只能靠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金陵晚报报道】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傅皖苏剃着光头,面色惨白。因为没钱买止痛药,肿瘤手术后剧烈的疼痛,只能强忍。患有白血病的母亲叶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手轻抚女儿……

  母患白血病,父有血吸虫

  傅皖苏家住栖霞区靖安镇南中村南滩队。父母都是农民,靠打工为生。1992年,母亲叶云竟患上了白血病,花去5-6万元总算将病情控制住了。病后母亲没有再出去打工,全家仅靠父亲傅春节一人在外打工挣钱。1997年,傅春节查出体内有血吸虫,人也变得面黄肌瘦,无法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傅家人厚着脸一次又一次地向亲戚借钱,凑了2-3万元的治疗费才算渡过难关。两次重病将这个家庭拖进了经济的深渊。

  18岁女孩颈椎上长肿瘤

  16岁,傅皖苏就打工养家。祸不单行,2005年1月30日,18岁的傅皖苏在工作时突然双腿发软,整个人瘫痪了。医生在她脖子后颈处发现了一个良性肿瘤。2月22日,傅皖苏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动了肿瘤切除手术。花了40000多元后,傅家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3月6日,傅皖苏中断治疗出院回家。

  吃不上7.50元一盒的药

  出院后,傅皖苏就停药了。他们连7.50元一盒的止痛药都买不起了。剧烈的疼痛让傅皖苏的双眼里充满了泪水。叶云哭着说,这两天女儿的脖子肿起来了,吞咽都很困难,不知道是不是病情出现了变化。孩子他爸好不容易向邻里乡亲借了200元钱,赶到镇医院去咨询医生了。在傅家的厨房记者看到,碗橱里只有半碗吃剩的青菜和一碗花生米。71岁的外婆告诉记者,孩子每天跟着大人吃青菜,唯一的补品就是自家母鸡下的蛋。每天孩子吃一个鸡蛋,剩下的蛋要攒起来给孩子换药吃。

  邻里乡亲齐捐助

  三场疾病拖垮了一个家。傅家的亲戚把能借的钱都借了,有的亲戚甚至从朋友处借了钱给傅家治病。邻里乡亲得知了傅家的遭遇后都很同情,纷纷献出爱心。南中村的干部和村办企业带头捐了2000多元。南滩生产队捐了1000多元。乡亲们有的捐几十元,多的捐了100-200元。(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