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大街莫愁路26日起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交轩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实习生薛玉罡【金陵晚报报道】从3月26日开始,南起汉中路北至建邺路的莫愁路将实行南北向单行,王府大街单行的方向则是由北向南。再加上已经单行的管家桥,实际上由北向南的单行线已经北起华侨路,南至朝天宫,中间穿过了汉中路。但是,与王府大街南端相连的仓巷,单行方向仍然是南北向的。

  莫愁路1.5公里要走23分钟

  据介绍,莫愁路全长1.5公里,双向4车道,沿线分布着医院、学校、店铺等,进出车辆比较多,再加上5个交叉路口,路上的停车率相当高。莫愁路每小时车流量是2300多辆,但最高时速只有15公里。到了高峰期,莫愁路上的4个路口全部处于超饱和状态,车辆排队最长的是莫愁路与建邺路路口。昨日下午6点多,记者坐一辆小客车体验了一下,计算时间后发现,1.5公里的莫愁路走了23分钟。

  王府大街单行腾车位

  王府大街车流量只有莫愁路的一半,只需要双向两股车道通行就可以了,但由于机非混行,车辆时速只有16公里。同时餐饮娱乐业比较集中,为了方便商家出行和车辆停放,道路一侧都设立了临时停车场。街上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平常酒店有8个左右的车位就差不多了,可到了周末,开车就餐的食客较多,至少要20个车位才能满足需求。他说,把王府大街改成单行,是沿街众商家的心声。另外,此次2条单行线实施后,王府大街南段将与原管家桥、王府大街北段的单行线贯通一致,全部为由北向南单行。

  仓巷南北向单行

  双向两车道的仓巷改成了南北向的单行线。从3月26日起,从仓巷单行线驶出的机动车,在仓巷建邺路路口将只允许左转弯,原在建邺路上保留的一小段逆行车道因王府大街单行线的设置而同步取消。同时,此次设置的单行线仍保留了逆向的公交专用车道,对非机动车也没有限制。(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