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尔执掌中国女篮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43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16日正式宣布,由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接替宫鲁鸣的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原国家队助理教练陈德春与宫鲁鸣一同离开国家队,女青国家队助理教练王芳加入国家队教练组。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女篮与欧、美强队的水平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使中国女篮再上新台阶,完成好2008
年奥运会任务,中国女篮必须放眼世界,与国际接轨。在这个特殊阶段,聘请高水平外教帮助中国女篮教练组工作将是一个重要选择。”

  梅尔曾经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国际上有很高声誉。他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夺得1996年奥运会铜牌和2000年奥运会银牌。之后他执教新西兰国家队,并在2004年奥运会上指挥新西兰女队击败中国女队,获得雅典奥运会第八名。

  篮管中心还没有确定宫鲁鸣未来的工作安排,但对宫鲁鸣近五年来对中国女篮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们始终认为宫指导是国内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但2008年的任务需要我们寻找更优秀的教练,国内没有谁比宫指导更出色,所以我们将目光投向国外,”负责国家队管理工作的胡加时说。

  梅尔将于18日抵达北京,20日与媒体见面。胡加时说,梅尔的首要工作先是率领中国队在明年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让国家队形成凝聚力。如果世锦赛成绩不好,或者国家队建设没有达到篮管中心的要求,也可能不再续聘梅尔。

  新一届女篮国家队教练组名单:领队:白喜林主教练:汤姆·梅尔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