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年底开工 建成后将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3月16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内春意融融,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合同签字仪式在此举行,这标志着我国将自主设计、自主建造首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以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坚、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等在此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岭东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内有关设计、制造厂商和金融机构签订了主要设计、供货、施工、服务和融资等合同。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后,在广东地区建设的第三座大型商用核电站。根据规划,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工,2010年和2011年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基本形成百万千瓦级大型核电站设备国产化能力。

  曾培炎说,建设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对改善我国电力供应结构,推进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曾培炎指出,建设好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和浙江秦山二期扩建工程,有助于我国掌握“第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站的设计制造技术,是实现核电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制造和自主运营目标的重要步骤,“岭澳核电站二期的开工和建成,将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化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来源:南方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