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41年美国纪念章现身江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48 汉网
1841年美国纪念章现身江城(组图)
1841年美国纪念章现身江城(组图)
  (记者付莎 实习生易方媛 王冲) 近日,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自己家中有一枚1841年的美国“硬币”。

  张先生在电话中称,他家以前住在硚口区共和巷,上世纪80年代搬家时无意中发现这枚“硬币”。不懂英文的张先生凭上面铸的“U.S.A.”字样,认定是一枚美国“硬币”,保存至今。

  记者第二天在汉阳区张先生家中看到,这枚“硬币”为黄铜铸造,表面无腐蚀,字迹清晰。正面是人头像(见左图),头像上方铸有英文“9thPRESIDENTU.S.A1841DIED”(第九任美国总统1841年逝世),头像下方铸有英文人名“w.m.HENRYHARRISON”(威廉·亨利·哈利森);反面是人物生平的英文介绍(见右图)。

  记者随后向多家单位咨询。省钱币学会韩女士说,张先生持有的并不是纪念币,因为纪念币最显著的特征是标有面值,而这枚铜质证章上并无面值,所以只能称为纪念章。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有关专家称,他们对这样年代久远的纪念章了解不多,因此张先生家的纪念章价值大小目前尚不清楚。(照片由付莎、易方媛摄)

  (线索提供者蒋先生获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