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莫愁湖3棵意杨遭“剥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穆轩 记者 王健)整治一新的莫愁湖畔,3棵直径12厘米的意杨的树皮惨遭“活剥”。昨天,在游人谴责这一行为时,却有一名隔壁小区的业主扬言:“公园栽的树,挡住了我们看湖,就得砍!”据了解,莫愁湖公园为美化园内环湖路,于2002年移栽杨树300棵,作为公园的景观林线。经过3年精心护养,树木已经长大,景观林线初步成型。

  “对这种毁绿行为,我们很痛心!”莫愁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助理张小军说,景区植树造绿,是经过专家反复论证的:莫愁湖畔栽植意杨、水杉、冬青、海棠、鸢尾花,有利于形成起伏有致、移步易景的效果。但是,这3棵意杨的树皮被“环剥”后(如图南京日报记者樊小世摄),将使根部营养无法上输到树干,而导致树木死亡。

  记者到距莫愁湖仅10多米远的隔壁小区采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管公司员工说,小区业主在购房时,开发商是把业主“开窗见湖”作为一大卖点的。而随着公园里的意杨越长越高,部分业主“开窗见湖”的视线被挡住了,个别业主可能因此动起了毁树的主意。但因为没有现场抓住,他们也没有办法。

  又讯(通讯员 杨友卿 记者 王健)前晚9时左右,新港开发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抛锚在乌龙山下公路边上。队员准备上前帮忙,但走近该车时,驾驶员和几名随车人员却掉头就跑。队员感觉奇怪,上车检查,原来车上装着从乌龙山上伐下的树木。他们随即报警。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