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启动“平改坡”彩顶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57 河北日报

  首期对裕华路、友谊北大街两侧108栋建筑物进行改造,5月底前竣工

  本报3月16日讯(实习生齐宝鼎记者荣肖磊、曹丽娟)为改善城市景观,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今天,省会正式启动“平改坡”彩顶工程。首期将对沿裕华路、友谊北大街两侧的建筑物进行改造,涉及108栋楼房,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

  “平改坡”就是在原楼顶的承重部位加装钢筋混凝土支承架,把平顶楼房重新做成尖形房顶,楼顶坡面选用烤漆彩钢瓦,坡顶垂直高度统一控制在1.8米到2.5米之间。今年是省会“平改坡”彩顶工程的启动年。从2006年起,将以点带面,逐步展开对市区内的主要街道、重点区域沿街建筑物的平屋顶的改造工程。据介绍,“平屋顶”统一改建成彩色坡屋顶后,不仅可以改善城市建筑景观,还能起到优化房屋居住性能的作用。

  按照“统一规划、重点突出、成片成规模集中改造”的原则,石家庄市规划局结合旧城改造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初步选定了沿裕华路和友谊北大街的首批“平改坡”对象,包括建明小区、西苑小区等在内的108栋楼房,楼顶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工程概算3200余万元。

  从石家庄市彩顶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建筑物的不同性质,彩顶工程所需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和产权单位共同负担。对于住宅楼房,由两级财政承担90%,剩余10%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中支取;对于产权单位的办公用房,由产权单位负担80%,市财政负担20%。另外,政府鼓励“平改坡”工程,对于这次计划外的建筑物“平改坡”工程,财政将负担70%的建设资金。

  据悉,这次首批108栋“平改坡”的楼房,将在4月10日前完成楼顶杂物的清理。对于居民自行在楼顶安装的太阳能、防雨棚等设施,由各区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在清理时按评估价予以补偿。5月底前,首批彩顶工程竣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