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子陪儿千里南下买媳妇 花掉两万多却两手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4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 3月15日早上,南宁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周海等人,来到火车站候车厅上岗执勤。10时30分,周海走进一列车候车室时,在一排椅子上,坐着3个男子,旁边坐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少妇。这少妇神情紧张,眼眶满含泪水。

  凭着职业敏感,周海走过去刚想开口询问,少妇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她一面哭,一面说:“警察同志,救救我,我被人骗了,不知道这3个男人要带我到哪里去?”少
妇还未说完,坐在一旁的一位老年男子抢过话题说:“不,她是我家的儿媳妇。”周海问:“什么?是你的儿媳妇?”在旁边的另一中年男子补充说:“确实是他的儿媳妇。”然后又指着右边的青年男子说:“这就是他的儿子。”而这个年青人只是咧着大嘴傻傻地笑。周海觉得有点不对劲,便带着这三男一女回到派出所讯问。

  原来,老年男子名叫梅炳才,中年男子名叫李加旺,青年男子名叫梅玉潭,他们均系河南省息县临河乡人。梅炳才与梅玉潭是父子关系,李加旺是人贩子,而这个叫“阿陶”(化名)的女子系广西隆林人,是梅炳才父子企图买回家做梅玉潭老婆的。

  这是一起有点奇特的由老子陪儿子来买“媳妇”的拐卖妇女案。梅炳才与老伴共养育一男两女,大女已出嫁,二女不幸病逝,儿子梅玉潭是梅老汉的惟一希望。可儿子在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不幸患了神经分裂症,被迫退学回家。眼看儿子已25岁还未讨上老婆,作为父亲的梅老汉为了传宗接代,四处托人说媒,可当地人知道梅家的家底,没有哪个姑娘肯嫁到梅家来。这时,邻村的人贩子李加旺乘机而入,对梅老汉说他在广西隆林有一个朋友,那里的女人又善良又懂事,并许诺带他们父子到广西找媳妇。

  找媳妇心切的梅老汉一口答应下来,并根据李加旺的要求,七拼八凑了2万多元后,3月6日,3人便南下广西。到达隆林后,李加旺与当地一名叫“阿苗”的男子和一名叫“阿滢”的中年女子联系,这两人正是当地的人贩子。第二天,“阿苗”和“阿滢”便带他们到隆林偏远的乡村,走了两天的山路后,终于物色到一个目标:这个村有一个少妇,27岁,叫“阿陶”,已结婚并有一个小孩。

  “阿陶”没有文化,思想单纯,容易上钩。于是,人贩子“阿滢”找到了这位少妇说:“我带你到南宁去打工,在南宁打工容易赚钱。”一心想外出打工的“阿陶”便跟着他们来到隆林。3月13日,他们在隆林一家旅社住了一晚,第二天,又从隆林乘坐客车到了南宁。“阿苗”送他们到南宁后就溜走了,“阿滢”继续留下。当天晚上,他们住在南宁一家旅社。15日早上,“阿滢”以外出买东西为借口溜掉了。“阿陶”看不到“阿滢”后,感到情况不妙,正要去找“阿滢”,却被李加旺和梅氏父子挡住了。这样,他们便挟持着“阿陶”来到南宁火车站,准备乘坐K316次列车返回河南,正巧被执勤民警周海慧眼识破。

  这次,梅炳才父子为买“媳妇”花掉了27000多元,可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实习记者曾永超 通讯员曾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