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路尽量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9 燕赵晚报

  “小区路”整修全面开工,城管局长“敲钟”预警———修路尽量不扰民

  本报讯3月16日,市内五区“小区路”整修全面开工。鉴于“小区路”紧挨居民楼,市城管局局长崔金刚“敲钟”预警:“‘小区路’整修,绝不允许扰民,好事不能办坏!”

  775条“小区路”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遍布社区的角角落落,毗邻居民楼。如何处理
好施工与居民生活的关系,需要谨慎把握。3月14日,裕华区电建生活小区道路整修伊始,就有居民反映,道路施工结束时间太晚,十来点钟还不停活儿,凌晨5时又开工,灯火通明,老人孩子有些吃不消。城管部门对施工单位及时进行了纠正。

  如何避免民心工程变成扰民工程,市城管局长崔金刚给施工单位提出了要求:尽量不影响居民正常出入,错开上下班高峰施工,施工时预留出行通道。尽量避免夜间施工,最晚施工时间不得超过居民正常晚睡时间,白天开工不得早于居民正常起床时间。在不动用大型机械、只有微小噪音的情况下,可适当延长施工时间。施工时间、施工进度要第一时间在小区内公开通报,让人们做到心中有数,争取居民的配合、谅解。

  同时,崔金刚还要求施工单位不能图快影响工程质量,“今年修了,明年坏,还不如不修。”

  市区小街巷开始整修

  首批10条4月底完成本报讯(记者翟开矿)775条“小区路”大张旗鼓整修的同时,市区小街巷整修也“不甘寂寞”。根据既定计划,今天首批10条市区小街巷整修工程将开工建设。

  这10条小街巷分别是:北后街(北荣街-公里街)、建明南路(翟营大街-谈固西街)、海关东巷(工农路以北)、聚乐街(中山路-兴华路)、兴华路(华安街-聚乐街)、康乐街(中山路-兴华路)、建新街(阜康路-向阳路)、教育街(青年街-黎明街)、解放路十四条(中山路-正东街)、范民路(范光胡同-东大街)。市区小街巷整修将对原有破损路面彻底翻修,并进一步优化排水系统,所有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据了解,2005年市政府将对75条小街巷实施整修改造,概算投资4800余万元。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通过公开电话举报了不少破损小街巷,他们将对信息分析汇总,实地勘察,以对剩余65条小街巷名单进行最后敲定,把道路整修工作做到市民最需要的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