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槐安路高架桥桥梁挂篮4月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9 燕赵晚报

  斜拉桥挂篮加压试验开始进行

  本报讯(记者李征通讯员王炜)3月15日上午,在东开发区的槐安路高架桥挂篮加工厂内,高架桥跨京广铁路斜拉桥的挂篮加压试验正式展开。这标志着斜拉桥最困难的主梁挂篮悬浇施工进入预热阶段。

  槐安路高架桥跨京广铁路斜拉桥主跨125米,上跨京广线到货场19股道,由于京广线是铁路交通大动脉,此地段又是京广铁路的咽喉部位,每天有200多趟列车经过,保证铁路的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挂篮在施工和今后的使用中万无一失,必须提前做好加载和行走试验,根据试验结果,经铁路部门、业主、设计、监理几方确认安全可靠后才能投入施工。

  此次试验先在挂篮加工厂模拟斜拉桥主梁做一个预应力混凝土试验台,将加工好的挂篮构件在试验台上组装成实体挂篮,然后模拟施工时挂篮等设备的受压情况,同时在试验台上模拟挂篮升降、行走等状况,检测其运行和工作状态,完全符合要求后才能投入施工。

  来自北京铁路局和石家庄铁路分局的各相关部门以及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听取了项目施工方案和预警措施,他们对施工单位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和预警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需要改进和细化的部分提出意见,表示将全力配合高架桥施工,确保斜拉桥施工生产和铁路运输的共同安全。

  目前,槐安路高架桥引桥部分、道路工程已基本结束。桥体主塔柱部分,东侧两根塔柱共完成66米的工程量,西侧完成72.26米,占设计量的66.2%,斜拉桥主梁0号段及边跨1号段支架均已搭建完毕,0号段内的横梁底模已铺设好,现开始绑扎钢筋,上横梁已经开始加工,斜拉桥所用拉索目前正在组织生产,与拉索相配的套筒已加工完毕。

  据悉,4月上旬将开始高架桥桥梁部分的挂篮施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