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击殡葬暴利 邯郸关闭22家医院太平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9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截至3月15日,邯郸市内所有医院的太平间都已被勒令关闭。今后凡有给去世者需举行悼念活动的,一律集中到市殡仪服务中心。

  据该市民政局殡管处的人士介绍,邯郸市内原共有22家医院拥有自己的太平间,且均由个人承包。这些太平间均存在超标准、超范围乱收费,如60元的整容费一般要到300元左右,另外加上香炉费、板凳费、花篮费、停尸费等,平均一天收费约1000元,给普通家庭造成
了巨大经济压力。另外,这些太平间大多处在城区内,每当殡仪车穿过,抛撒纸钱、冥币,鸣放鞭炮等,既不卫生又不文明,大大影响了城市形象。

  为从源头上治理太平间带来的系列问题,市民政、卫生、精神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行动,从今年年初开始着手关闭各医院的太平间,并新建了市殡仪服务中心。据悉,死者在殡仪服务中心平均一天费用仅为200元左右。

  根据规定,今后各医院有死亡者,可立即通知市殡仪服务中心,该中心在两小时内将尸体拉走;两小时内的一段时间里,医院可将尸体安置在一间专门的临时停放室内,但不能摆放花圈、花篮,不得举办殡仪活动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