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费收不到门卫撤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14日下午,羊腰湾40号到48号的业主和管理他们的物业公司就门卫的撤走进行谈判,因为业主意见不统一而谈判一时无果。

  上周四,羊腰湾40号到48号小区门口的门卫忽然不见了,小区从此没有了看门人,居民们认为安全感也没有了。记者随即赶到位于运河边的羊腰湾40号到48号,这是几幢90年代造的居民楼,四周由围墙围起,原来的门卫室门窗紧闭,门卫室外面的一个了望岗亭也拆了
(如图)。

  住在40号302室的陆师傅说,这个小区本来就管理得不好。

  一开始大家都交了二三年的物业管理费,指望着有人好好管理好这个小区,后来发现物业管理马马虎虎,看门人都换了好几个。3月10日,他忽然发现门口的了望岗亭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个看车棚的临时工焦师傅,一打听,原来看门人被物业公司辞退了。

  同样住在这个小区的章师傅,原来是南长区政协副主席,现已退休。他说,这个小区存在的问题通过这次门卫的撤走彻底暴露出来了———这里是“三不管地带”。他说,这里的100多户居民没有社居委管理,住进来这么多年,找不到组织的感觉,连多年前的选举也是他提了意见才由邻近的一个居委会来临时负责一下。他在2004年上交了一份提案,提出“发挥政府服务功能,协调开发商与社居委的关系,让所有的小区都有社区居委的服务”,后来,听说小区归南苑社居委,但是也少有管理。从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到最后撤走门卫,他认为是经济利益问题,是当初开发这里的南长区人防建设开发公司没有交相关费用和配套设施,没有给足物业管理一笔费用。

  负责羊腰湾40号到48号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是南长区人防开发下属的物业公司,他们对此认为,是因为居民的物业管理费收不到,才造成入不敷出的。过去相关费用和配套设施的不到位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一下子也没有办法解决,只能双方协商。物业管理公司的张同志说,一开始尚能收到80%多的物业管理费,到了前三四年只能收到不满50%的物业管理费了,去年干脆就只有几户人家交了,而物业管理的开支每年至少要一二万,光是付给门卫每月1000元工资一年就要12000元,如果按物业管理费大中小户每月交10元、8元、6元来算,100%缴费也就1万多元钱。刚好维持企业运转。现在大部分业主不交费,怎么让物业公司做“无米之炊”?毕竟物业公司是企业,不可能年年贴钱。他们的看法是,希望业主能100%按照正常的规定缴纳物业管理费,门卫是可以重新请回来的。(伊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