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部门搬出法规 “拉登饭馆”这个名字不能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晨报报道了南京秦淮区西街出现了一家“拉登饭馆”的消息,读者们反应热烈,褒贬不一,工商部门表示,这个名字不能用。

  在记者当天采访时,“拉登饭馆”的老板曲先生表示最近几天很忙,没有来得及办理相关经营手续,但他表示将用这个名字登记注册,好多市民对此都很疑惑。

  据秦淮区工商分局注册监管科的姜科长介绍,依据1991年7月22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九条,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或“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内容和文字。尽管饭店业主称此“拉登”非彼“拉登”,并有所谓“拉客登高”的解释,但“拉登饭馆”这个名字很容易使人联想到那个世界恐怖组织头目,有可能对社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工商部门是不会予以注册的。

  工商监管部门将按相关规定,责令该餐厅停止使用“拉登饭馆”名称,改用后的店名,必须先到工商部门申请,经工商部门核准并批准后,才可以正式使用。

  工商部门搬出法规 “拉登饭馆”这个名字不能用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