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出行更舒适安全 出租车统一卫生保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张欣通讯员孙保国)在张店区率先更新出租车车身颜色,对出租车实行卫生保洁机制,设立出租车投诉受理热线电话和信息中心,增加中高档客车比例,建立出租车更新、交易平台……今天举行的淄博市运管工作会议上传出了一个个好消息,今年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安全。

  据介绍,今年淄博市营业性客货汽车将保持适度增长,重点发展高中级客车和厢式货
车,高、中级客车分别比上年增长20%和30%,厢式货车比去年增长60%;调整优化客运出租车型结构,标准型以上、普通型、面的车型的比例达到35:64:1,引导发展高档次轿车,利用市场经济杠杆在张店区加速淘汰低档轿车;张店区将率先更新出租汽车颜色,并制定完善出租汽车卫生保洁制度,实行统一的车辆卫生保洁机制,彻底扭转出租汽车脏、乱、差问题,显著提高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客运出租车的城市“窗口”形象;建立出租车更新、交易服务平台,为驾驶员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解决退出市场的出租车继续从事客运出租的问题。

  为了给市民和乘客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乘车环境,淄博市交通局将建立快速灵活的投诉处理反应机制,设立投诉受理热线电话和信息中心,这样可以大大加快乘客投诉及丢失财物查询和处理速度。

  淄博市交通局今年将严厉打击和取缔汽车维修无证经营行为,并加快组织实施搭建淄博市汽车维修救援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全面开展汽车维修救援服务。另外,淄博市是化学危险品运输大市,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多,淄博市按照省交通厅将完成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GPS行驶记录仪的安装运行,全面提高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化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