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环保出重拳 排污超标一律限产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李进军 特约记者杜玉玮王新军)为确保在2010年前把淄博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淄博市环保局今后将对违法排污行为实行更为严厉的“环保风暴”,政府若对企业的排污行为“护短”,照样依据相关法规追究行政责任。

  3月9日,因违法排污,淄博市环保局分别对淄博江北明珠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华泰陶瓷有限公司开出7万元、5万元罚单。对此,淄博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淄博市大部分
河流和区域已无容量(容纳污染物的能力),新上项目的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只能靠加大治理力度来替代。

  淄博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雨季尚未到来,淄博市的水环境现状离年底前山东省下达的指标尚有很大差距。为此,今后一经发现企业排污超标,将一律限产或停产治理,同时给予经济处罚。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同时,对政府和有关部门及相关执法人员不作为、干扰环保执法,甚至庇护、纵容污染单位违法行为的,将按照《山东省环境污染行政责任追究办法》,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