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运输枪支弹药案告破 缴获子弹520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8 华商网-华商报
罕见运输枪支弹药案告破缴获子弹520发(图)

被查获的枪支弹药包括300多发机枪子弹 本报特派山西记者 宁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山西运城专电 (特派记者 程彬) 一辆天津牌照小轿车后备厢居然成了非法储藏枪支弹药的微型“军火库”。记者昨日从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获悉:该车在从西安方向开往天津方向,途经秦晋交界的黄河大桥时被执勤的公安民警查获。警方当场缴获了一枝小口径步枪、4把仿真手枪、具有杀伤力的子弹520余发。另外还有头套、铁爪等作案工具。警方称,此案是近年来国内罕见的一起非法运输枪支弹药案。

  细心民警识破问题轿车

  雄壮宏伟的黄河大桥横架秦晋两地,是跨越两省的一条交通要道。大桥的北头就是山西省公安厅为打击刑事犯罪而专门设立的风陵渡堵截卡所在地,也是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黄河大桥派出所的驻地。

  3月14日上午,派出所所长石三磊带领民警崔江波、马立峰和苏国勋在堵截卡迎风执勤。10时30分许,一辆车号为“津C6021X”的黑色桑塔纳小轿车从西安方向准备驶往运城。民警发现情况可疑,于是立即上前对其盘查。

  “查啥呢?你们看,我的证照都是真的!”司机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留着寸头,身着黑色夹克衫。民警还未开口,司机却大呼小叫起来。民警发现对方的眼神不定、神情紧张,而车上的另一男子也神情异常。“请配合检查,打开后备厢。”在车内未发现异常后,民警要求司机打开车的后备厢。

  打开后备厢发现“军火库”

  司机和同车男子磨蹭着下车后撒腿就跑,刚逃出五六米就被眼疾手快的民警抓获。后备厢被打开了,最上面是报纸包裹的一把日本军刀,经检查发现,军刀下面的长纸盒子里居然藏着一枝长1.3米的小口径步枪。

  民警当即将两男子分头带进办公室进行审查,同时对该车后备厢进行彻底清查后发现,后备厢侧面装有4个纸盒子和一个装饼干的小铁桶,打开后,里面的情形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好家伙!这简直成了小弹药库!”4个纸盒子各装有一把手枪,其中有两把是左轮手枪,另两把是“五四”式仿真手枪。而小铁桶内几乎装满了大小不等的子弹。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点,从后备厢内共查获子弹520余发,其中有机枪子弹318发、“六四”式子弹70发、“八一”式半自动步枪子弹50发、运动步枪子弹49发、小口径步枪子弹35发、猎枪子弹1发、猎枪空弹壳89发。之后,这些枪弹被封存入库。

  昨晚6时30分,记者在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枪库内见到了被缴获的枪支弹药。民警介绍说,这些子弹都是崭新,具有很强的杀伤力,而4把手枪经改制后即可危害社会。猎枪空弹壳和大量的弹壳底座,怀疑是有人用此再加工成有杀伤力的子弹。

  两疑犯涉嫌负案在逃

  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黄河大桥派出所民警王亚卿介绍说,除了枪支弹药,他们还在该车后备厢内发现让他们更为吃惊的东西:两副黑色头套、一双手套、一把钢筋钳,还有两卷胶带纸、铁爪等作案工具。这极有可能是两人或者其同伙作案或准备作案的工具,具体尚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芮城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赵亚东介绍,就目前调查情况来看,这是一起利用公路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的特大案件,也是近年来在国内很罕见的一起案件。从缴获的枪支弹药和独特的作案工具来分析,此案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更大的案件。初步判断,两疑犯有负案在逃嫌疑。

  赵亚东副局长表示,此案成功处置,清除了社会上的一个巨大隐患。目前,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而至于两疑犯所非法运输的枪支弹药的来源,他们运输回天津的动机等等,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目前,此案已引起了天津市警方高度重视。昨晚9时许,记者获悉,天津市警方已抵达山西省运城市进一步侦查此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