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但愿不再怕“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1 温州都市报

  上周接到一位读者的买车咨询电话,很是好笑,这位老兄大概是标准的温州人,普通话不是特别准。电话里,这位老兄一开口,我就被“蒙”住了。

  “啊,喂,泥拉是都市报啊!”“泥好,是的,是的,请问有阿泥事?”“哦,满满次呐,你拉有怕‘拉登’挠哦?”

  “‘拉登’倒是没有,怕拉登的倒是有一大帮人,”我当时自己开了这么一个玩笑。不过,这老兄这么一问,倒是觉得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从何答起。又一寻思,好家伙,这个美国总统满世界找的恐怖大亨该不会化妆了躲在我们的汽车工作室吧?这位老兄也该不会是FBI吧?当然这是玩笑话。“几经周折”,也颇费了一番口舌后,终于知道,这位老兄口中“怕‘拉登’”就是郑州日产旗下的车型“帕拉丁”。

  可能是听别人提过这款车型,又不知道温州的销售点,于是就打电话到我们的赢家《汽车周刊》来了。于是又费了一番口舌,把这位老兄口中的“怕拉登”矫正为“帕拉丁”。

  把帕拉丁叫成“怕拉登”,我估计更多的可能和车型上标注的英文有关。眼下,很多汽车生产厂商似乎很喜欢用英文来在车体上作标志,不光车名,还有配置往往都是用英文缩写标注,什么ABS、EDS、APS……而且往往也没有作中文标注,因此也难免这位老兄把帕拉丁叫成“怕拉登”了。

  前两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消息,说的是,一汽丰田汽车公司2005年1月生产的所有丰田汽车,已经将汽车尾部的英文标识,改为中文汽车产地以及中文汽车名称。联想到那件“怕拉登”事件,不禁为一汽丰田拍手叫好。也是该这样子,无论你是合资品牌的汽车,还是国产品牌的汽车,甚至是进口车,卖给中国人开,就得用中文标注,干吗非要用英文。

  据说,在这方面,去年颁布并正式施行的新汽车产业政策也已经作了规定:“2005年起,所有国产汽车和总成部件要标示生产企业的注册商品商标。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整车产品要在车身外部显著位置标明生产企业商品商标和本企业名称或商品产地”。

  现在看来,一汽丰田认真执行了我国的新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值得称颂。当然我们希望一汽丰田不是汽车业的个体行为,也但愿汽车消费者不再“怕拉登”。思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