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警后货物仍被他人搬走,千万富翁状告公安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

  特派记者眭军杰【金陵晚报报道】“一伙陌生人到我公司的维修站,强行搬走了价值15万余元的铅酸蓄电池,其间还殴打了我公司的员工。当时我们报警了,可警察来了后仅仅批评了对方的行为就走了。警察走后,这伙人还是把货物拉走了!”胡家达的代理人向法院递交诉状时,竭力向法院人员诉说着委屈。被胡家达起诉的公安局则表示,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没有责任。千万富翁胡家达是深圳某电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去年来无锡投资,专门经营电池生意。

  举报:公安不管抢劫案

  近日,胡家达等人来到本报,向记者投诉了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他表示,锡山分局面对一起抢劫案件竟然不予立案侦查,是明显的不作为。胡家达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形。今年1月17日上午9时许,王某(事后了解得知)等7人突然开一辆卡车到胡家达公司的无锡维修站。王某当时手持两张纸并声称维修站是为他开的。随后他们一起到维修站内搬电池。当时维修站工作人员黄某和刘某上前阻止,并称有什么事情等领导来处理。结果刘某脸部挨了他们一拳。无奈之下,维修站工作人员打110报警。安镇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了现场,但未作处理,只是讲了王某几句便走了。警察一走,王某等人继续搬电池,然后装上车离开了。维修站工作人员再次报警时,民警到现场后未处理。为此,2月5日胡家达聘请律师将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告上了无锡市锡山区法院,认为被告对王某等人公然抢劫财物的行为采取消极、推诿和漠然处置的态度,已经违背了公安民警依法负有的责任义务,已经构成行政不作为。

  警方:分局一直在调查

  接到胡家达的投诉后,记者驱车赶往无锡对此事展开调查。当事方安镇派出所王姓教导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接着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时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两名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并阻止了王某的行为。当时确实发现维修站一名工作人员脸部遭到拳击,但是该工作人员认为自己伤情无碍,不愿到医院去观察。民警在现场调解后,王某一方同意将电池放回原处。在这种情况下,因为警情繁忙,两名民警便离开了现场。过了一会儿,派出所再次接到了维修站的报警电话,原来,王某等人在警察走后还是拉走了价值15万余元的电池货物。处警民警当即找到了王某,并要求王某回派出所调查。王教导员也肯定王某方面的行为是不妥当的,但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他已经构成了犯罪。锡山分局法制科的工作人员认为,胡家达向锡山分局报抢劫案后,其实分局一直在调查,并非不作为。由于王某的身份难以确定,记者没有找到他。

  律师:王某涉嫌犯罪

  记者就此案采访了相关律师。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知名刑辩律师邓立新认为,即使王某和胡家达存在经济纠纷,王某也应该从合法途径去维护自身权益。王某公然搬走别人的财物显然是违法的,涉嫌抢夺罪。抢夺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公开夺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邓律师说,公安不该以该案涉及经济纠纷,而不及时处理王某涉嫌违法的行为。当然,胡家达是有义务配合公安调查的。此案中,邓律师建议胡家达应该到法院起诉王某的行为,同时要求法院将价值15万元的电池实施财产保全。(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