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干部在15米宽的防汛河上建起60平米的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金陵晚报报道】不久前,在约15米宽的永定防汛河上,凌空建起了一栋60多平方米的私家车库。房主是一名城管干部,而建房的批文则是与房主同室办公的城管科长发的。

  防汛河上冒出私家车库

  昨天中午,记者走上江心洲,红星桥桥下就是永定河。据居民介绍,这是一条防汛河,江心洲因四面环水的特殊地理位置,防汛河在当地有着特殊的意义。桥北拐弯往西大约五六百米,河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宽约五六米,长约12米的大房子。河床上被填了少许土壤,河中打下了三四根直径为一米的水泥地桩,将水泥板托起,铺设成平面,再在这个平面上砌砖头,用三角铁架焊接成房顶,上盖大瓦。记者发现,房屋基础与水面距离约一米,一旦水位上涨到这个位置,河面的水流将直接受到房屋的阻挡。

  房主是城管干部

  房间里的一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是房主缪克年的妻子。缪在江心洲街道城管科工作,分管交通等项工作,她家建这个房子的主要目的是停自己家的3辆汽车。3辆车分别是她和爱人及孩子的车。建房是因为丈夫身为街道城管干部,得罪了不少人,有人老是“暗算”他们家的汽车,所以就想到了建一车库,干脆将车停进车库。记者看到,新房屋的附近,已经有人在用建筑垃圾填充河床了,据称他们也打算铺设一个露天停车场。

  审批人是城管科长

  随后,缪克年本人和记者一起来到了现场。在现场,江心洲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批文,全文如下:房屋施工通知书:“同意缪克年车库面积6乘13米一层,建筑面积计78平方米,建筑地点永定村和平组永定河上架空建设,保证河道水系的畅通”。在审核意见一栏里,写着“同意按标准6乘13米施工(车库)”,审核人是张金龙,日期为2003年8月27日。缪克年告诉记者,张金龙不是别人,正是江心洲街道的城管科科长,辅助用房管理是其一大职责。缪克年本人目前与张科长还在同一办公室办公。此外,尽管目前房屋的主要结构已经建了起来,但表格上的“基础验收意见”一栏仍是空的。

  街道农办:应办而未办审批手续

  了解情况后,记者随即来到了江心洲街道负责水利工作的农林业办公室,办公室徐主任告诉记者,房子下面确实是一个防汛河,在防汛河上盖房子应当经过他们审批。缪在盖房之前没有在他们这里办理相关手续,也没有主动与他们通报此事。据他所知,农办目前没有为该房办理任何手续。随后,他安排了人前去现场查看、处理。建设在防汛河道上的房屋,为什么没有经过负责水利工作的农林业科徐主任批准呢?城管科张科长说,这个河道虽然表面上还承担着泄洪功能,但河道西边已经封闭了,水是流不通的,所以事实上已不承担排水任务,不能称为完全意义上的“泄洪河”了,于是审批时就没有经过分管水利工作的农林业科批准,而由街道城管科直接批准了。他认为,审批过程是符合规定的。

  建邺区农办表示将介入

  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建邺区农办的陈主任,他在听说该事件后大为震惊,表示这是绝对不可以的。“泄洪河道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侵占,这是一个硬杠杠,不论是谁建的房子,或者是谁批准的,只要在泄洪河道上,都不行”。下一步,他们将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一旦证实市民举报的问题,将马上取缔在建的房屋,同时还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审批责任。(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