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纳私吞公款大买名牌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金萍 记者 肖岚)把公司货款放进自己腰包,置办名牌衣服,充手机卡。一男子用着公款逍遥快活,最终落入法网。

  去年12月22日,25岁的刘辰(化名)被聘为南京某轮胎公司出纳,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工资每月800元。不久,刘辰被调往该公司常州分公司任出纳。

  今年3月3日下午2时许,刘辰收到客户汇来的3万余元货款,可他却只往公司的账上存了2万元,剩下的1万余元则放进了自己的腰包。当天下午,刘辰坐车回南京,将这笔钱存入夫子庙一家邮局,剩下的2000多元放在身边零用。随后,他又跑到商场,给自己买了套名牌运动服,手机卡也充得足足的。

  当晚11时许,刘辰所在公司负责人在接到常州方面的电话后,立即赶到刘辰的暂住地询问情况。刘辰称,没入账的1万余元被人抢走了,于是该负责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经公安机关调查,刘辰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悉,刘辰的行为已经涉嫌职务侵占罪,但因其犯罪数额刚过量刑起点,且绝大部分已经追回,情节轻微,建邺区检察院最终对其作出了不批捕的决定。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