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少敲诈不成反被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杨维斌 朱钟雨 实习生 张千 记者 赵琰)几名不满18岁的少年故意撞人,打算敲诈几个钱花花。不料,被敲诈的男子突然拔出随身携带的菜刀,将其中一名少年砍倒致死。本月15日凌晨,这起命案发生后,警方全力展开侦破,当晚7点左右,犯罪嫌疑人蔡乾龙在暂住地落网。其余5名涉案人员也已被刑事拘留。

  15日凌晨1时许,小龙、小虎、小杰等5名少男和1名少女从鼓楼一家游戏厅出来后,商
量要“搞点钱花花”。经过北京东路江苏电视台门口时,见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青年边打手机边走过来。小虎故意上前撞了一下该男子。随后,他们一起围住对方,假意要对方道歉。不料,这名男子果真道歉了,并闪过他们继续往前走。

  见诡计落空,小龙、小虎一行重新上前拦住该男子,称他们是某“帮派”的,直接开口敲诈。令他们始料未及的是,刚才还很忍让的该男子突然从背包内抽出一把用报纸包着的菜刀,砍向小龙背部。仅两下,小龙就倒在了血泊中。该男子随即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去。当天上午8时许,小龙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办案民警很快查明,案发后,嫌疑男子打车到了新街口附近某酒吧。酒吧的员工记录显示,他就是曾在该酒吧打过工的徐州人蔡乾龙,且打工期间曾与吧台小姐马艳关系较好。当晚6点30分,民警找到马艳,在其指认下,当晚7时许,蔡在秦淮区煤灰堆的暂住地落网。其作案工具菜刀也被搜到。据其交代,他平时随身带着菜刀,是为了防身的。砍人后,见羽绒服上溅了血,他又请同事小丁把衣服拿去洗了。

  据警方调查,死者小龙及同伙小虎等人多为本市一些学校的中学生,最小的才13周岁。自去年6月份以来,他们涉嫌多次结伙在丹凤街、新街口等地夜间抢劫、敲诈。目前,除了两人被取保候审,其余2男1女及涉嫌包庇蔡乾龙的同事小丁均已被刑事拘留(除嫌疑人蔡乾龙外,其余均为化名)。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