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缺斤少两,百江公司“诚信”称号被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葛妍)拥有40万液化气用户的百江公司,因为液化气瓶缺斤少两,被媒体多次曝光。因此,当昨天“南京市燃气行业2004年度诚信服务优秀企业”名单公布时,行业龙头老大百江曾拥有的经营诚信企业称号被摘掉了。

  据市燃管处介绍,去年8月,在对市场瓶装液化气重量抽检时,百江四方新村直营店及工程兵学院挂靠供应站,6成以上的瓶装气缺斤少两,被媒体连续多次曝光。按南京市液化
气“诚信服务优秀企业”考核评比标准,“因违法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因新闻媒体曝光并造成恶劣影响”等行为,均要取消诚信企业称号。

  燃管处处长吴红兵透露,我市今后将帮扶小企业,使其主动走向联合,与大企业抗争,提升有效竞争。主城范围内不再发展新的挂靠供应站,现有站点在挂靠协议到期后,需要继续存在的必须改为企业直接设立。对不符合安全规定又不能按期整改的坚决关停。一年内因违法经营被行政部门处罚3次以上的企业,依法取消燃气经营许可。

  在昨日举行的燃气行业大会上,南京万余管道液化气用户迟迟用不上天然气的问题也有说法,有关部门将出面协调设施产权人百江与天然气经营者港华公司间的矛盾,力求使用户早日用上天然气。

  目前具备改造条件的除清江花园外,还有港宁园、凤凰花园城、高教新村、亚东住宅区等许多地方,特别是亚东地区,距离天然气门站很近,本应第一批用上天然气,但百江不同意让出市场,而港华如果要重新铺管线入户,不仅改造难,还需再支付一次开户费,市民难以接受。为打破僵局,有关部门协调,初步设想是采取趸售的办法,由百江等管道液化气经营者向港华批发天然气,再销售给用户。用户最终价格都统一为每立方米2.2元,与其他小区天然气用户价格完全相同。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