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校小区住户盼灯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1 扬子晚报

  “我们小区门卫的电都断了半个月了,你们快来看看。”凤凰西街150号商校小区的门卫陶师傅给本报打来了“求援”电话。

  小区门卫断电半个月

  记者赶到商校小区时,在门口碰到了陶师傅的爱人卢师傅,她告诉记者,门卫原来用
电都是商业技工学校提供的,但学校从3月1日起就把门卫的电断掉了,自己生活不方便倒是其次,可门房外的灯也不亮了,不仅居民生活不方便,近来失窃也很严重。卢师傅告诉记者,断电的第二天她就找到了商业技工学校,说学校不应该把电拉掉,小区从2月底开始施工,到处挖得坑坑洼洼,门口没灯很危险。卢师傅后来又找了居委会。3月3日,卢师傅又找到商业技工学校,仍没有得到明确说法。“没想到从3月4日开始,连续三天小区里每天都要丢五六辆自行车、三轮车。”

  门卫断电的确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小区一位花女士的女儿不久前下晚班,结果走到门口时因为看不见把脚扭了。今年81岁的唐老先生说,小区里没有其他路灯,全指望门卫的一盏灯,过去晚上还能出来溜达溜达,可现在连门灯都不亮了,晚上只能待在家里。3月6日晚上一下被偷了两辆自行车的万先生气愤地说,自从门卫断了电,一到晚上整个小区黑乎乎的,如果学校对门卫有什么意见应该双方谈,不能损害住户的利益。

  学校不满门卫工作

  卢师傅告诉记者,经过中段居委会和商业技工学校允许,她于2003年9月到商校小区做门卫,每月工资400元。由于卢师傅的丈夫当时也下了岗,他们便带着孩子一起搬了过来,“刚开始学校还给我发工资,可从去年6月开始我就再也没领到工资。”不久学校开始放暑假,卢师傅工资的事就这样“搁浅”,“我都快10个月没拿工资了。”卢师傅认为,学校断电是因为她在门卫做起了麻辣烫的生意,引起小区某些住户的不满,但她解释说,自己的丈夫买断工龄已经好几年了,自己又领不到工资,这样做只为了糊口。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南京商业技工学校校办的朱老师,她告诉记者,这个门卫当初是学校委托居委会找来的,但后来发现他们工作不能尽职尽责,比如住户自行车被偷,晚上小区大门老是锁不好,他们还图省事把大门钥匙配给小区住户,住在商校小区里的教职工意见很大。朱老师表示,商校小区里有200多户,真正商校教职工才20多户,学校没有义务供水、供电,也没有义务发工资,而且在停发工资前学校已经和居委会沟通过,但问题并没有解决,断电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想让居委会重视这件事。朱老师说,如果门卫换了负责任的人,学校可以立刻恢复供电。

  居委会今天处理

  中段居委会的刘主任说,刚开始学校停发门卫工资的理由是,里面的住户不全是学校的教职工,学校不应该完全承担这笔费用,并没有针对门卫个人。当时居委会也找到了门卫,明确说明学校将不再发放工资,但后来门卫自己做做小生意,倒也没发生大冲突。年前他还和该小区的门卫和看车棚的人谈过话,他们都表示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但现在商校小区失窃很严重,居民的事无小事,居委会今天就要着手处理这件事。本报记者 薛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