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疑犯审讯中坠楼身亡 警方涉嫌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属怀疑警方曾刑讯逼供 乐山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12日,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古老三菜馆”的老板古学华,从劳务市场请来一个约40岁的女服务员曾丽(化名)。第二天曾丽向警方报案:“我被老板强奸了!”当晚沙湾警方将古学华带回审讯。孰料14日凌晨,古学华竟然从公安局二楼审讯室的过道处摔下楼,经抢救无效死亡。古学华有没有强奸曾丽?他是怎么摔死的?由于沙湾警方以检察院正在调查为
由拒绝透露更多情况,给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目前乐山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12日 女服务员房间传来哭声

  据了解,古学华的饭店设在沙湾区嘉农镇街上,他开了几年饭馆,在镇上还算“有点钱的人”。但是家庭不幸,离过两次婚,至今仍是单身。

  据厨师张义仲介绍,3月12日上午,古学华从乐山市劳务市场将曾丽带回饭店。曾丽来自井研县,据说离过婚。13日凌晨0:30许,曾丽和另一女服务员陈正素先上楼去睡觉了。二楼楼顶上,有五六间用砖头和玻纤瓦修建的简易房,曾丽住在第一间,陈正素住第三间,张义仲住第四间,第二间闲置。张义仲说,他当晚睡得很沉,没有听见异样声响。女服务员陈正素则说,她睡到半夜醒来,隐约听见第一个房间里传来曾丽的哭声,以及古学华与曾丽的谈话声,大约持续了几分钟后,一切又安静了。

  事后,记者在饭店三楼看到,曾丽的房间是一道木门,里外都没有锁。房间里有一张大约1米宽的简易木床,床上凌乱地扔着破旧的棉絮。

  3月13日 警方带走饭店老板

  13日早上,曾丽下楼后坐在饭店门口默默无语,古学华对曾丽说:“你当服务员,应该打扫卫生。”曾丽未答话。午饭后,曾丽到街道对面一家商店去打电话,据商店老板说,曾丽打了两个电话都未打通。

  下午曾丽悄悄离开。当晚,沙湾公安分局把古学华带走了。

  3月14日 疑凶在公安局坠楼

  据古学华的妹妹古琴介绍,14日凌晨0:30,沙湾公安分局通知嘉农镇党委书记古永东,说古学华涉嫌强奸被抓,在审讯过程中出了意外。古永东赶到沙湾公安分局,警察对他说,古学华从二楼跳楼欲逃跑,掉到楼下摔成重伤,5:20,乐山市人民医院宣布古学华死亡。

  14日下午,古学华的尸体被抬上殡仪车时,古学华的前妻张琴看到,古学华的手上有两道很深的手铐痕迹,手背上红一块、紫一块,嘴皮裂口沾满血迹。当日,古学华的妹夫张小林参与了法医的验尸解剖过程。张小林说,古学华的头部有三道很长的口子。家属怀疑警方在讯问时曾刑讯逼供。

  3月15日 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3月15日中午,古琴等人来到沙湾公安分局,了解警方对案件的调查情况。古琴在公安分局事发现场看到,二楼警方办公室门口的过道边上有一道1.2米高的水泥扶栏,扶栏外安装有一塑料雨棚,雨棚上有一长约一米,宽0.5米的洞。而离审讯室约15米远的地方就是下楼的楼梯口。古琴等人认为,在审讯嫌疑人的过程中,至少有两个民警在场,如果是古学华跳楼逃跑,带着手铐的他怎么会翻过那道水泥扶栏?审讯的民警当时又去哪里了呢?

  事发后,沙湾警方将情况向检察院作了通报。14日,乐山市、沙湾区两级检察院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古学华的尸检也是检察院组织的,目前尸检结果还没出来。

  沙湾公安分局王政委说,古学华只是被对方控告强奸,是否属实目前不能下结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该局赵局长说,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对嫌疑人展开调查,采取强制措施是法律赋予警方的职责。至于13日是哪个部门在立案调查,当时参与审讯的民警是谁,赵局长说,当时几个部门都介入了调查,目前不便多说。

  昨日记者获悉,此事件引起了乐山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