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察院抗诉讨回工钱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6日讯阿城市37名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与阿城原种场签订赴俄罗斯劳务输出的合同,对方没有给付劳务费,37名农民起诉到法院后败诉,经阿城市检察机关提起抗诉,37名农民工拿到了血汗钱。

  1995年,董振成等37名农民与阿城原种场(以下简称原种场)赴俄罗斯劳务输出项目负责人韩聪江分别签订了劳务输出合同,并由原种场盖了公章。随后,这37人赴俄罗斯烧砖
。1996年,他们完成合同约定的劳务事项回国,但没有得到应得的劳务费。

  2002年4月,37名农民到阿城市法院起诉。法院受理后认为,原种场虽盖了公章,但合同明确约定甲方为韩聪江,合同中又没有约定被告所承担的义务,因此该合同不是劳动合同,驳回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37名农民阿城市检察院民行科申诉。

  阿城市检察院经过调查取证,案件逐渐清晰:37名农民劳务输出承包人为韩聪江,发包方应为原种场,签订的合同在韩聪江与原种场双方之间有效,双方对37人承担连带责任,遂提请哈市检察院向哈市中级法院提出抗诉。

  申诉案经过阿城市法院再审,认为检察机关抗诉理由成立,判决原种场给付董振成等37人工资款23万余元。原种场提出上诉,哈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生活报)

  作者:到俄罗斯烧砖归国得不到报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