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漏水“侵害” 该怎样解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47 今晚报
这漏水“侵害”该怎样解决?(图)
姜樾 摄

  本报讯(记者姜樾)由于楼间的暖气管道就架设在王女士家的墙外,而管道漏水越来越严重,勉强挨过了冬天的一家人本以为困难即将过去,谁想最近几天小屋墙上的渗水面积与日俱增,潮湿成了他们春天最头疼的难题。

  昨天深夜,王女士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记者随即赶往富民路天琴里居民区。11点半,当记者走近7号楼1门楼洞的时候,滴滴答答的水滴声穿透了漆黑的夜色,仿佛在警告路人“小心有水”。借助手电筒的光柱,记者循着水声找到了“源头”,原来供热部门当初在1号门洞外架设暖气管道时,在东侧墙体上安设了一个角架来支撑暖气管道,就在这个角架所在的位置,管道上出现了裂痕。现在供热部门为了减缓漏水对她家的影响,在管道上接出了一条1米来长、手臂一般粗的管道,将漏水引导到距离楼墙一米多远的地方。供热单位还在水滴落下的地方斜搭了一块水泥板,墙根上也贴了一块小油毡,滴答的水声就是漏水打在水泥板上发出来的。然而,这些措施都没能阻止漏水对墙体的“侵害”。

  走进一楼王女士的家中,记者一眼就看到小屋东墙上残留着两片很明显的水印,摸起来湿乎乎、冷冰冰的。眼看着家里一天比一天潮湿,王女士显得比较激动,她告诉记者漏水的问题出现在今年1月份,春节前夕漏水的流量明显加大。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她家墙上的水印也越来越大。两个星期前,她又找到供热办后,工人们才加装了楼外那套简陋的设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