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力”主攻1元冰淇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00 新闻晚报

  这两天温度攀升,让不少人又惦记起了冷饮的美味。事实上,在大多数消费者还没有想吃冷饮的冲动时,今年的冷饮大战已经打响,比往年早了近2个月。

  口味各样无奇不有

  果味、巧克力味的冷饮已经是老皇历了,今年,奇特和健康是各个厂商都想为自家的
冷饮打上的标签。超市的冰柜里,酸奶蛋筒、芦荟冰淇淋或者是香梨蜜桃等等口味的冷饮不时地向你抛着媚眼;而在花哨的包装下,还有各种食品与传统冷饮的亲密接触:有的把冷饮做成“派”,在两片蛋糕中夹上了冰淇淋,有的用糯米面团包裹各种馅料,既美味又可充饥;还有的别出心裁地在冷饮中嵌入了果蔬颗粒。

  低价品种盘踞市场

  在中国冷饮市场,虽然哈根达斯之类的高端冰淇淋利润丰厚,但也让一些消费者觉得性价比不高而曲高和寡。有关调查显示,1元-1.5元之间的冷饮产品的销量可占整体销量的70%-80%,有39%的消费者经常购买1.5元的冰淇淋,经常购买1元的也占到33.3%。

  所以,和去年一样,冷饮厂商今年仍然盯牢了物有所值的低价产品市场,企图通过提升产品性价比,让自己的形象更加大众化,从而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超市里价格在1元-2.5元之间的冷饮成了主流。比如,以往大多定价在2.5元左右的冰淇淋蛋筒,今年有的品牌只卖1元一个,比西式快餐店里还便宜;而单支的冰淇淋更是以1元、2元的价格为主,而且花样颇多。

  “四季化”有待突破

  据了解,各冷饮企业以往都在3月以后才推出冷饮新品种,而现在,冷饮新品种上市的时间一年比一年提前,今年的冰淇淋大战就比去年提前了两个月开打。这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在春季甚至冬季吃冷饮,在大多数超市,冰淇淋冷饮已是常驻商品,不再因季节转换而清柜,最多在冬季把货柜面积缩小一点而已。

  冷饮企业赶早推出新产品,当然是迎合了逐渐增长的市场需求,但在冷饮开始向四季休闲食品靠拢的同时,我们的冷饮似乎还不够“四季化”。据悉,欧美一些冷饮商已开发出油炸冰淇淋、蔬菜冰淇淋、汉堡冰淇淋等四季皆宜的冷饮,我们的冷饮企业或许可以从中获取灵感、使出新招数。作者:晚报记者王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