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钢锯厂发生大火 消防人员火中抢出14瓶乙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6点40分左右,应天西路71号一家钢锯厂内的出租房发生火灾,5间房屋付之一炬,一名印刷工在救火过程中被烧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基本控制住,消防人员正用水枪多点喷洒,防止余火复燃,但呛人的浓烟仍然不停地蹿向空中,数百平方米的范围内能见度依旧很低。此时,一座一层平房结构的仓库屋顶已经部分坍塌,变形扭曲的钢梁断裂交织在一起,垂吊在空中。仓库内
,一台机器被烧得只剩下了空架,地面上堆满了破碎的瓦片,还散发着余热。

  “当时浓烟足有数层楼高,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火苗便舔出了窗户,覆盖了整座房子,”据附近居民介绍,一开始并没有看到火光,就听到物体“噼啪”炸裂的声音。

  在现场,着火厂房后面便是一片老式住宅居民区,居民陈先生当时正在家中做饭,据其介绍,当时一阵阵呛人的烟味夹着热气直往家里蹿,刚打开窗户,便看到对面厂里红光直闪。

  据了解,“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汉中门、长乐路、莫愁路等5个中队10余辆消防车赶到事发地点,当时厂房大门已上锁,消防人员果断用金属切割机进行破拆。同时,几只水枪从房顶向厂房内射水压制蹿出的火苗,形成的水帘阻止了火势蔓延到与厂房紧邻的居民区。大门被破开后,消防官兵发现堆放角落的14瓶乙炔罐正被高高蹿起的火苗熏烤,房间内还堆满了机油和电线。在迅速冷却四周环境后,消防人员将乙炔罐带至了安全地点。

  钢锯厂发生大火 消防人员火中抢出14瓶乙炔罐

  作者:陆陵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