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来的清洁车都在这里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江头的吴阿姨看着拆迁工地成了“拆赃车工地”,她只能干着急
偷来的清洁车都在这里拆(图)
昨天又出现了四个箱子,吴阿姨预言,很快会被砸烂。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杜世成)“我亲眼看到几十部清洁车被拉到这里,然后有人在夜里偷偷将它们拆解,白天只剩下了不值钱的箱体,然后这些箱子再被拾荒的敲烂或拉走。”

  在江头台湾街“东方威尼斯”对面小街旁的一个拆迁工地,这样的事情已经连续上演了好几个月。住在这个工地旁一住宅楼里的吴阿姨,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这里,工地的垃圾土头之上,有许多绿色的箱体,共有三处,有10多个,这些箱体上面都写上了某某街道的名字。靠街的一处,是浦南社区的,已经被砸得稀巴烂,最里面的一处,还没有被破坏,是公园街道的,也是昨天刚刚出现的。吴阿姨说,公园街道的要是再不拉回去,就会很快被砸烂了。

  附近就有销赃窝点

  吴阿姨说,小偷在深夜将轮子和车架拆了去,卖给了外面的自行车店。说到这,她用手指指外面的那条小街。这条小街正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江头黑车一条街。这里的许多自行车店靠非法组装两轮或三轮车赚钱,那些清洁车就是被偷偷卖给他们,组装成两轮或三轮车了。

  不太值钱的箱体,小偷并没有看上,却被拾荒者看上了,他们来到这里有的将箱体敲烂,挖出里面的“蝴蝶扣”和螺丝,有的干脆将箱体拉走卖钱。

  吴阿姨替居委会着急

  吴阿姨说,这种现象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当时这里还没有拆迁,他们便常在小街的路边发现这些箱子,几个月前,工地拆迁后,这种现象多了起来,前后,她们看到有几十个箱子在这里出现,又在这里消失。

  每次有新的箱子出现,吴阿姨和邻居们都很着急。她们就按照箱子上的名字,查到各个街道或居委会的电话,一个个打过去。不过,有的居委会愿意来拉,有的就不要了。记者看到,吴阿姨的笔记本上记着思明环卫、思东、湖滨四里、浦南居委会,在“思东”二字的下面,写着“15”,吴阿姨说,那一次有15个箱子都是思东居委会的。

  环卫部门无可奈何

  记者采访了一些环卫部门。他们均表示,丢车的现象早就出现了,有的还丢得比较多。原公园街道、现开元街道城管科的负责同志说,他们前段时间确实丢了一些车,丢车现象让他们很头痛。现在,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来防止小偷偷清洁车,也没有想到小偷连清扫卫生的清洁车也偷。

  现在清洁工人没有固定的室内场所能够停放清洁车,一般都是将车用链子锁在住所旁的栏杆或树上,很难防小偷。还有的小偷是趁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车离得较远,偷偷将车藏到一个隐蔽场所,等清洁工走后,再来骑走,真是防不胜防呀。一部车两三千元,老是丢对街道也是不小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湖里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偷清洁车的小偷。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