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俱乐部耍赖推三阻四二百多会员无处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俱乐部耍赖推三阻四

  二百多会员无处退费

  本报讯(记者于京玄薛雯)花上千块钱办的健身会员卡,却因俱乐部一次次推迟重新营业时间而无法使用。昨日,200多位好运动休闲俱乐部的健身会员,又被俱乐部告之取消服
务了,而且还不同意退还会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友谊东路恒兴商务酒店外见到了雷女士等几十位女士。雷女士说,去年8月她花1600元,在西安好运动休闲俱乐部办了一张情侣健身会员年卡,有效期至2005年9月30日。今年2月4日,俱乐部通知所有会员年假休到大年初八(2月16日)。初八,会员们来到俱乐部时,又被告知“因装修,3月1日开始照常营业”。但3月1日,雷女士等人再去时,俱乐部又通知“营业时间改为3月15日”。昨天上午,大家又被告知俱乐部“已经决定取消健身操项目”。记者看到在场会员的会员卡全部都在有效期内,有的还是今年年初才办的年卡。“花了上千块钱,到头来却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据雷女士说,和她们一样遭遇的学健身操的会员有200人左右。随后,众人一起找到俱乐部工作人员,要求将未消费的部分折现退款。

  出面接待雷女士等人的是陕西英泰能源投资公司一位叫侍华的业务经理,恒兴酒店的好运动俱乐部就是由该公司承租的。几番争执下,这位侍经理让大家先回去等候,并表示下周一给答复。“事不过三,你们一次次言而无信,我们都害怕了,你现在就给我们退费。”一位会员说。但侍经理强调:“退款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为大家另外联系一家俱乐部转会。”同时告诉各位会员,他已经在工商所备案了,让大家不要担心。说着拿出几张他的身份证复印件递给雷女士等人。

  “备案,备什么案,有用吗?身份证又有什么用,你是法人代表吗?”带着会员们的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文艺北路工商所。一位路姓工作人员说,工商所备案只是指普通法人注册经营所需的资金、法人代表、地址等,如果是针对什么事情做出的“保证”性质的备案,工商所没办过。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该公司中途单方停止合同,已属违约行为。解决时应首先考虑消费者意见。是退款,还是转会,要听消费者的意愿。

  “如果大家坚持要退款而不肯转会呢?”侍经理说了句让记者目瞪口呆的话:哪能她们想干嘛就干嘛,按她们意志来还不全乱套了?直到昨天傍晚,陕西英泰能源投资公司从未露面的高层们仍然在开会,已经等待了一个月的雷女士等两百多位会员,还再继续等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