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年前离婚不离家 恩爱"夫妻"如今手挽手上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14日下午,对65岁老人许琼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她悉心照料了16年的“老伴”魏刚将她告到法院,恩爱“夫妻”最终对簿公堂。

  这一切还得从16年前的一起离婚案说起。

  儿子一拳“打”掉美好婚姻

  1984年,当时44岁的许琼经人介绍,与栖霞某厂工人魏刚相识。由于双方都是再婚,两人对这份感情十分珍惜。经过一段时间接触,两人都感觉不错。不久,他俩领了结婚证。

  结婚没多久,魏刚就发现妻子刚20岁出头的儿子刘炜脾气很暴,动不动就冲自己发火。这让他很不能接受。“除了脾气不好,刘炜还常常带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到家来。”魏刚说,他担心刘炜学坏,就好言相劝。没想到回应魏刚的,竟是刘炜的一记拳头。

  魏刚感到心灰意冷。5年后,他向妻子提出离婚。在他的坚持下,许琼最终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

  离婚后照料“老伴”16年

  魏刚说,当时他要离婚,就是不想和许琼的儿子刘炜往来。与许琼离婚后,魏刚并没有让她离开,许琼也留了下来。

  面对这一切,许琼也表示理解。她说,这都是她儿子不争气造成的,但她和魏刚是恩爱的。离婚后,她也愿意和丈夫一起生活。

  魏刚心脏不好,还患有二期高血压等病症,需要人照顾。和许琼离婚后的16年来,许琼无怨无悔地担起了这个责任。许琼说,她老母亲已经80高龄了,无人照料。她的几个兄妹提出,每月给她600元让她照顾老母亲。但许琼想到魏刚一个人,咬咬牙,拒绝了兄妹的建议。

  和魏刚离婚后,许琼一直照顾着魏刚。去年,魏刚的病有了好转,他俩就到北京、浙江玩了一大圈。许琼说:“虽然我和魏刚办了离婚手续,但我们的感情是真挚的。小区里不知道的人都以为我们是恩爱夫妻。”

  “逐客令”无效上法院告“老伴”

  然而,一场变故悄悄来临。去年5月初,许琼腰部突然骨质增生,住了好几个月的医院。家中的顶梁柱病倒,让魏刚的生活成了问题。但为了照顾许琼,魏刚家里、医院两头跑,为“妻子”送饭倒水,照顾得无微不至。许琼说,为了让她早日康复,魏刚每天都坚持为她腰部按摩。许琼感动得曾不止一次偷偷抹眼泪。

  但不久,许琼发现魏刚有些不对劲了。许琼说,她还在住院时,魏刚就常嘀咕,说以后他“走”了,房子不知会落入谁手?

  魏刚的担心让许琼惊诧。果然,许琼出院后不久,魏刚就下了“逐客令”。魏刚称,为了以后他的遗产能说得清楚,希望许琼能在今年春节前搬出去。

  魏刚突然要赶自己走,这让许琼很震惊。后来她得知,魏刚是担心自己百年以后,房子会落到刘炜手中,才决定赶她走的。许琼说,魏刚是恨透了刘炜。

  对此,许琼很难过,几次找魏刚谈心,希望不要赶她走,但都遭到了拒绝。魏刚甚至绝情地说,他们是离过婚的,不受法律保护,希望许琼“知趣”点。

  今年春节刚过,见许琼没有搬家的意思,魏刚以房屋迁让为由,将许琼告上栖霞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许琼搬出去。

  恩爱“夫妻”手挽手上公堂

  本月14日下午2时许,栖霞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开庭前10分钟,许琼挽着走路颤巍巍的魏刚准时来到法庭,将魏刚扶着坐上原告席后,许琼自己走到了对面的被告席。

  庭审中,抱病的魏刚连法官的询问都听不清楚。许琼一次次上前,充当“翻译”。魏刚向法官表示,他和许琼确有感情,但他还是想让许琼搬出去,免得以后“说不清楚”。对此,许琼表示,她多年来一直与魏刚同居,已形成事实婚姻,她也应享有该房居住权。

  庭审一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魏刚和许琼均向记者表示,他们很恩爱,都不愿意上法院打官司。但魏刚说,他只是担心以后房子被别人夺走,才不得已上法庭的。许琼则说,法院一旦判令她搬出去,她将无处可去,她不愿意离开魏刚。

  16年前离婚不离家 恩爱夫妻如今手挽手上公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