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续报道 “阿满”失踪引发“蝗虫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06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张玲)这几天,一连串的“阿满”失踪事件让“阿满”的会员很闹心。不过,现在闹心的可不仅仅是会员了,一些还在营业的“阿满”店主也开始叫苦不迭———原来,很多“聪明”的会员不甘心自己手里的会员卡作废,来了个“穷则生变”:这家店“黄”了,我就到别的连锁店去!一时间,大批会员“冲击”一家店,造成“蝗虫效应”,让店主连称吃不消。

  最近,一些曾经在新一佳超市附近那家已消失的“阿满”店办卡的会员发现,在铁东区中华南路上还有一家“阿满”店,“既然是连锁的,那会员卡在这家店也应该通用吧”,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会员李女士和王女士拿着卡来到这家店。结果发现,以前在已“失踪”的那家店里工作的一些服务员又“转战”到这里了,其中两个服务员就是当初给自己办卡的人!

  李女士要求鞋店退卡,但得到的答复是:此卡不退不换,但可以继续在店里使用。两人只好把擦鞋点改在这家店。连续几天,该店都人满为患,不少会员跟李女士一样,有的是从原新一佳超市附近那家店过来的,有的是从铁东湖南那家店过来的,甚至连铁西的都有。一些不堪路远“颠簸”的会员一要求退卡,店方就头疼:这些会员卡不是在自己店里办的,退钱自己得吃亏。一位业主说,因为是连锁店,其他店的客人来了,自己不能往外推,表面上看着人多,生意红火,可有一半是“虚假繁荣”。有限的店在超负荷经营,过多的顾客让擦鞋工人忙不过来,除了给自家店的会员服务,还要给那些“失踪”店“善后”,利润大大降低。

  也有不少会员担心:一家店倒闭后,会员就涌到下一家,万一下一家不堪“冲击”也倒闭了,“没家”的会员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而店越来越少,由此产生一连串恶性循环就像蝗虫过境一样,最后大家都受损失。

  另据了解,工商部门在调查铁东湖南“阿满”店时发现,前店主的设备还留在店里,但店已兑给别人。目前,前店主音讯不明,而所里要联系到下一个责任人才能确定原会员卡是否有效。一方是人去屋空情况还在继续,一方是会员扎堆消费的恶性循环。这连锁店要怎么开,还真值得业主和管理部门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