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王敬中):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这是国家环保总局17日在此间公布的。

  据介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已确定2005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为呼应这一主题,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创建绿色家园、营造和谐社会的决心与行动,国家环保总局确定了中国主题,旨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建设生态省、环
保模范城、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社区等环保实践活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

  近年来,中国各地蓬勃开展环保创建活动,探索循环经济之路,已有8个省开展了生态省建设。目前,全国共有14个生态工业试点、44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166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79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与此同时,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创建活动也取得进展。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环境保护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中国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不仅把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而且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提供了政治保障。环保总局将不断建立健全环保公众参与机制,公开各类环境信息,维护公众的知情、监督、参与权利,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中国的环保事业。

  为纪念世界环境日,国家环保总局将推出系列宣传画,组织论坛、报告会、摄影展、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