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借办考研班狂骗200考生 得财7万找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辽沈晚报消息:昨天,记者从锦州警方获悉,打着著名辅导学校的招牌开办考研班,骗走200多名学生7万多元报名费的锦州某高校大学生王力,在潜逃了8个多月后,被锦州市公安局敬业士英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从厦门带回锦州。

  今年24岁的王力2000年考入锦州一所高校就读本科,入学以后,他认为自己有经商头脑,早晚有一天会出人头地,于是多处寻找发财机会。2003年10月,王力承包了学校一个微
机室,开始试着经营管理。这时,社会上出现的考研热潮,让他发现了发财“机会”。2004年2月,经过多次交涉,王力在私刻自己所在学院计算机中心的公章后,花了1万元,加盟了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学院。

  2004年3月初,王力开始策划考研补课班宣传方案,找人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工学院、锦州医学院、渤海大学等学校内广发宣传资料,还从北京请老师来锦试讲。几天时间,辽西4所大学的几百名学生慕名咨询。就在这时,王力所在高校发现了他违法办学一事,与其解除了微机室的承包合同,责令其退还已收学费。

  不甘心的王力毕业时又因多科成绩不及格被留级,这更加坚定了他“干事业”的决心。他租了个办公地点,私自将电脑培训学校的牌子挂了出去,共收到了近200名学生7万余元的报名费。让人吃惊的是,从警方提供的王力记录花销的账本中记者发现,非法所得竟有相当一部分花在了找“小姐”上。

  大学生借办考研班狂骗200考生 得财7万找小姐

  作者:常钦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