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有一颗“磁性”脑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0 中国宁波网
他有一颗“磁性”脑袋(图)
只要是小铁器,粘上王先生的额头就掉不下来。

  余三军 李廷振/文 胡龙召/摄

  中国宁波网讯要说人额头跟磁铁一样,能吸住铁器,恐怕没人会信。可一场意外,让鄞州区横溪镇的王先生有了这种“特异功能”。昨天,记者就亲眼见识了一番。

  王先生是横溪一家机械制造厂的技术员,在工厂办公室,记者见证了他的“吸铁头”。王先生先是拿起一盒回形针,打开后靠近右额头上,回形针就像遇到磁铁一样,神奇地被吸上去了,他连连摇头也不见掉下来。接着,他拿出几枚1元的硬币,同样放在这个位置,硬币也被吸住不落。似乎觉得还不能说明问题,王先生又拿出一把小剪刀,放到右边额头上,也吸住不落地。

  “我是个技术员,常用带强磁性的齿轮做技术实验。那是去年12月份的一天,我和同事就在这办公室做实验,齿轮飞速旋转,因离心力太大,嵌在齿轮内的磁铁突然爆炸,碎条飞溅四射,我的额头和脸部都被击中流了血。”王先生回忆说。

  受伤后,王先生马上去医院医治,当时还拍了脑CT,医生帮他伤口缝合包扎后,就出院了。头些天,伤口还是隐隐作痛,他只当是伤口未愈合的缘故。过了好些天,同事们的伤口都好了,就他的伤处还是鼓鼓的肿块,他心里虽纳闷,可也没太在意。

  前不久,王先生去外地出差,在宾馆洗完澡后吹头发,奇怪的是,吹风机老要不自觉地往右额头靠。他还以为是机子振动的原因,就关了电源,再试还是一样。联想到好几次乘车时,头老是莫名其妙地往车撞,他才怀疑可能跟上次磁铁爆炸有关。

  回来后,他又翻看了当时拍的CT片。他惊讶地发现,CT片上清晰地显示右额头内有两个条形阴影,大小正跟条形磁铁相似。这时,他先前那种“神奇”的感觉顿时变成担心和紧张。“脑袋里藏着这么个东西,对身体肯定不好,况且还是磁铁,要是把体内的铁元素都吸走了,那身体不亏了?”他担心地说道。

  经几次协商,那家医院已承认自己的疏忽,同意帮他再做次手术,把磁铁取出来。想到取出来后,自己的“神奇功能”消失了,王先生也略带遗憾,可身体毕竟是最重要的。“我要真先天就有这本事,那我可要成国宝了!”他开玩笑说。(来源:宁波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